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再剑指中国!布林肯:北约对中国“不透明的”军事扩张感到担忧 北约秘书长警告勿在经济上依赖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北约(NATO)盟国对中国快速而不透明的军力建设及其与俄罗斯的合作感到担忧,并讨论了应对北京方面构成挑战的具体方法。

布林肯在周三(11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联盟成员仍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制政策、使用虚假信息、快速、不透明的军事建设,包括与俄罗斯的合作感到担忧。”此前,北约成员国外长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但我们也继续致力于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对话,我们欢迎合作应对共同挑战的机会。”

在布林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战机,包括图波勒夫-95远程“熊”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了联合巡逻。美国的盟友韩国表示,当两架中国和六架俄罗斯战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时,韩国紧急起飞了战斗机。

在此之前,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称,按照目前的核建设速度,到2035年,中国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的库存,突显出美国对中国扩大核武库的意图日益担忧。

今年2月,就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几天前,中国和俄罗斯宣布与俄罗斯建立“无上限”的战略伙伴关系,这让美国及其盟友感到震惊。

自那以后,韩国和邻国日本与北约发展了更密切的关系,作为观察员参加了6月的北约峰会,韩国企业今年向俄罗斯邻国和北约成员国波兰运送了武器。

布林肯说,尽管北约继续致力于保持对乌克兰的统一支持,但成员国也希望通过考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挑战来增强联盟的韧性。

布林肯说:“我们今天讨论的是,再次确保我们正在努力以具体方式适应挑战。”他没有详细说明。

美国及其盟友认识到,一个超越冷战分歧的竞争正在塑造这个世界。

布林肯说:“我们认识到,在许多方面,中国和我们许多国家之间也存在着欧洲人所说的系统性竞争。”“但我们也认识到,只要有可能,我们必须找到在真正重大问题上进行合作的方法。”

与此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柏林安全会议发表演说时表示,他仍深信自由贸易的好处,但也对与中国等威权国家往来的安全后果提出警告。

他说,乌克兰战争证明欧洲各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已达危险程度,这种情况应促使欧洲评估对其他专制国家的依赖,“特别是中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