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印突发!印度扣留Vivo约2.7万部手机 行业游说团体:荒谬!政府需紧急干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当局在一周多的时间里阻止Vivo出口约2.7万部智能手机,这家中国公司将设备从印度运往邻国市场的计划遭遇挫折。

据彭博社周二(12月6日)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这些由Vivo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印度子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被印度财政部下属的收入情报部门扣留在新德里机场,原因是据称手机型号及其价值申报有误。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批货物价值近1500万美元。由于此事尚未公开,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印度财政部和Vivo India没有回复记者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一个行业游说团体称政府机构的行动是“单方面和荒谬的”。

“我们请求你们的善意和紧急干预,停止这种不幸的行为,”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主席潘卡吉·莫辛德鲁(Pankaj Mohindroo)在12月2日写给印度科技部最高官员的信中写道。彭博新闻社看到了这封信。

“执法机构的这种毫无根据的行动将削弱鼓励印度电子产品制造和出口的动力。”

2020年夏天,印度和中国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界发生冲突后,两国之间的政治分歧进一步扩大。印度政府还加强了对在印度经营的中国企业的审查,其中包括上汽集团旗下的MG Motor India Pvt Ltd,以及小米和中兴通讯在印度的子公司。

Vivo在机场的发货受阻可能会让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感到不安。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正在推动它们增加出口,并建立当地供应链。这可能会威胁到印度到2026年3月底出口价值1200亿美元电子产品的宏伟目标。

可以肯定的是,Vivo在11月初向沙特阿拉伯和泰国等市场出口了第一批印度制造的智能手机。但这一最新障碍可能会给Vivo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未来蒙上阴影。该公司在印度已经因涉嫌洗钱而接受审查,这一指控尚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