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WHO官员:中国解除限制前新冠就已密集传播 要加强疫苗接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名官员表示,早在政府决定放弃其严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呈爆炸式增长,并驳斥了有关突然逆转导致激增的说法。

周三(12月14日),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发表上述评论之际,他警告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需要加强疫苗接种。

他在与媒体的简报会上说,早在解除限制之前,该病毒就在中国“密集”传播。

他说:“目前有一种说法是中国取消了限制,突然之间这种疾病就失去了控制。这种疾病正在密集传播,因为我相信控制措施本身并不能阻止这种疾病。而且我相信,中国从战略上决定这不再是最佳选择。”

他说,中国控制病毒的挑战是确保足够数量的人接种疫苗。

由于人口缺乏“群体免疫力”且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低,人们越来越担心感染激增,中国改变政策允许人们与病毒共存所带来的欣喜很快就消失了。

在简报会的早些时候,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希望”这种自三年前在中国武汉出现以来已造成超过660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病在明年某个时候不再会被视为受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瑞安说:“很难说在大流行发生三年后,各国仍然存在重大差距,许多国家已经取消了对追踪病毒至关重要的检测和监测战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