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理意外突访北京 向习近平转交普京信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21日),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一次事先未宣布的访问中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前所未有”合作的信息。他还转达了普京对习近平的“友好问候“和”美好祝愿“。习近平则请梅德韦杰夫转达他对普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天12月21日在其Telegram频道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他和习近平笑着拍照,以及中俄官员的会面。视频显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另外两名官员也与其举行了会晤。

身为俄罗斯前总统和国安会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他和习近平讨论了两国"无限"的战略伙伴关系,及乌克兰问题,但他未提供有关乌克兰讨论的进一步细节。

梅德韦杰夫的秘书处告诉网络上国家媒体,他在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向中国递交了普京的信函。

塔斯社说,普京的信函“提到了俄中政治对话和务实合作的空前水平,并表达了对两国和两党关系持续稳步发展的信心。”

在入侵乌克兰后,克里姆林宫发现自己在政治和经济上被西方孤立,普京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据俄罗斯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普京和习近平将于12月下旬举行会谈。

自从俄罗斯军队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现年57岁的梅德韦杰夫已经成为俄罗斯最支持战争的鹰派人物之一。

据中国官媒报道,针对乌克兰问题,习近平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保持理性克制,开展全面对话,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安全领域共同关切”。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称,“梅德韦杰夫说,乌克兰危机事出有因,十分复杂,俄罗斯愿意通过和谈解决面临的问题“。

据悉,梅德韦杰夫这次是应中方的邀请,以“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的身份访问北京的。

习近平表示,在过去10年间,“中俄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双方基于各自国情作出的长远战略选择”,他并称,“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把新时代中俄关系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据中国官媒的报道说,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它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