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全球瞩目!台湾将义务兵役制延长至一年 美媒:向中美发出清晰信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宣布将把义务兵役制从目前的四个月延长到一年,这是向北京和华盛顿发出的一个信号,表明台湾在认真保护自己。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二(12月27日)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的改革对确保国际支持是必要的,中国的扩张主义威胁到地区稳定。

“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但为了台湾的生存,这是不可避免的,”她在与其他高级官员一起讲话时表示。“只要台湾足够强大,它就会是全世界民主自由的家园,不会成为战场。”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这一变化是数月来最清晰的信号,表明台北方面对来自北京方面的最新威胁有多认真,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围绕台湾进行的最新海空演习。

在周二的声明之前,台湾所有身体健全的男性都被要求至少服四个月兵役。鉴于这是一个重大升级的迹象,这一声明成为了全球头条新闻。蔡英文表示,强制服役将延长至一年。

蔡英文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2024年开始,2005年之后出生的男性将被要求服役一年,而2005年之前出生的男性仍然需要服役四个月。”

伴随着政策的重大变化,她宣布更新军队的训练,旨在确保在面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升级时更强的国防战备能力。

“没有人想要战争,”她说,并补充道:“和平不会从天而降,台湾处于威权主义扩张的前沿。”

台湾政府正与其主要军事支持者美国合作,加强防御,以抵御中国大陆入侵的可能性。中国宣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美国对台湾此举表示欢迎。白宫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强调了台湾自卫和加强威慑的承诺”。声明称,美国“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1.7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台湾武器资金。

这一支出承诺促使中国进行了自8月份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实力展示。本周开始,约有71架中国大陆战机在台湾附近飞行,其中47架侵入了台湾海峡中线或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像这样规模较小的架次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这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得以探查台湾的防御,给台湾规模小得多的军事力量带来压力。台北防务部门周二说,又发现了6架中国战机和3艘海军舰艇,并出动飞机、舰艇和导弹系统对它们进行跟踪。

根据台北主要广播公司TVBS的一项民意调查,延长服兵役的举措在台湾很受欢迎,68%的民众支持。这也与前美国的呼吁一致。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7月的一次访问中敦促台湾采取这一措施。

蔡英文周二还表示,政府将提高义务兵一年的工资,月薪为26000新台币(合845美元)。此举旨在让年轻男性更容易接受这一要求,此前这一数字约为6500新台币,不到最低工资的四分之一。

根据美国国防部2021年的一份报告,延长服役时间将使武装部队在向由预备役人员和民防志愿者支持的约17.5万人的全志愿部队过渡期间增强军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