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肉厂成重灾区,劳动力短缺致生猪屠宰率下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各地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正在损害中国庞大的肉类加工业,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突然取消新冠管控造成的破坏越来越大。

广发期货(Guangfa Futures)分析师Zhu Di表示,过去一周生猪屠宰率有所下降,表明肉厂劳动力短缺。肉类生产商表示,员工出勤率和产量目前相当不稳定,工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受到感染。

这种情况与新冠疫情早期其他国家的情况类似。在美国和欧洲各地,肉类工厂是新冠疫情的爆发点,部分原因是工人在室内环境中的高密度,以及生产线上人员的长时间密切接触,威胁到了工人和整个社会的健康。

英国华威大学分子肿瘤学教授Lawrence Young表示,肉品工厂的室内空间冰冷潮湿,是新冠病毒存活和散播的理想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带原者释放的病毒微粒更容易散播和存活。”

而这些低温工厂环境噪音高,工人们需要以更大音量交谈,甚至高声喊话,这样一来也增加了感染机率。肉品加工厂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很难维持两米的距离,工厂的室内环境缺少阳光也是病毒容易存活的原因。

现在的关键区别是,中国已经在与病毒共存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而不是试图控制感染人数的激增。工厂正在竭尽全力保持机器运转,因为疫情爆发有可能扰乱从猪肉到汽车再到iPhone的所有产品的生产。

Zhu Di说,对肉类生产的整体影响将是有限和短暂的。这种混乱发生在中国农历新年前肉类消费低于预期的时候,人们可能对外出就餐持谨慎态度,希望避免大型聚会。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Mysteel表示,在许多工人请假后,一些家禽屠宰场上周不得不向员工支付额外工资,从而维持开工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