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井喷”!专家:北京新冠感染率已超8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9日),在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上,著名流行病专家曾光指出,这次疫情之所以让大众感觉来得特别猛烈,主要基于毒株传播力强以及冬季是呼吸道类疾病高发期等因素。

曾光认为,根据过去经验,疫情第一波通常会感染30%的人群,但是此次新冠的感染率上升速度是超过预期的,“我们没预到这次第一波就来势汹汹,甚至很快超过50%,60%、70%,甚至80%的感染率”。

曾光指出,北京的感染率可能以及超过了80%,“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精确统计的数字,但是我觉得这个数字是可以估算出来的。可能感染人数在北京市超过80%了,甚至还有可能更高。这是我的一个判断”。

中国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本月大转向后,新冠快速传播,疫情“海啸”袭来。12月11日,北京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近期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内科患者从以前每天约百余人激增至450到550人,增幅达4至5倍。

目前,北京全市医院发热门诊从94家增至303家,全市全部二级以上医院均开设发热门诊或诊室,其中24小时开诊的235家,可接诊发热儿童的100家。全市349家正式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诊区,为有发热等11类症状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