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日紧张局势升温!辽宁号航母等6艘中国军舰出没冲绳周边、中国WZ-7无人机首现身 日战机紧急出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本周一(1月2日)表示,过去两周,它紧急出动喷气式战斗机,并派出飞机和军舰,密切关注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和在太平洋进行海军演习和飞行行动的五艘军舰。

日本防卫省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去年12月16日,包括导弹驱逐舰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从东海驶往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进入西太平洋,日本对此进行了监视。

防卫省补充说,在上周日返航前,中国航母进行了300多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起降。防卫省没有报告任何侵入日本领海或领空的行为。

中国过去也进行过类似的军事行动,包括去年5月的一次。日本近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将国防开支增加一倍,以阻止中国利用军事力量在该地区推进领土主张。

日本还报告称,上周日和本周一在宫古岛附近发现了一架中国WZ-7无人机的飞行,这是日本首次在该地区发现这架高空无人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因应。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督部”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信息显示,1月1日上午至下午,一架WZ-7无人侦察机从东海方向飞来,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飞过,在先岛诸岛南部的太平洋上飞行,然后掉头,再次回到冲绳本岛附近,从宫古岛之间通过,确认飞回东海。航空自卫队西南航空方面队的战斗机紧急起飞应对,并首次拍摄到WZ-7的画面。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督部”的通报还显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F-15J/DJ重型战斗机。

其中,F-15DJ是双座机,因此后座飞行员可以拍摄到较为清晰的照片。而从照片的角度看,WZ-7飞行得非常高,战斗机拍摄的照片都是仰视的。

WZ-7的级别相当于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属于高空长航程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边境巡逻侦察、广域海上监视等任务。

该机气动布局独特,上反角的后掠前翼和下反角的前掠后翼形成一个菱形整体,让翼面整体强度得到了保证,机翼振动非常小,充分保证机载探测系统的稳定工作环境,并以双翼布局提高升阻比,让无人机的航程和滞空时间大大提升。

在动力系统方面,无侦-7搭载了涡轮风扇发动机,能够保证该机在2万米高空执行战略侦察任务。由于机体较大,无侦-7拥有多种光学侦察、电子对抗、信号收集、合成孔径雷达等载荷搭配,是解放军最先进的战略侦察无人机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