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英媒:美军代表团“悄悄”访问台湾 对海陆空三军进行评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个低调的美国军事代表团上月抵达台湾,对台湾陆海空三军进行评估,并探讨台湾各军种从与美国加强合作中可以获得什么。

此次访问的目的与台北方面上周高调宣布延长兵役期的目的相同: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足以威慑中国大陆的“入侵”企图。

中华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一直威胁要使用武力将台湾纳入自己的控制之下。但只是在过去几年,这一威胁才真正成为台湾及其安全保障者美国的担忧。

一名美国驻亚洲官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拥有先进得多的武器,(而且)我们还看到他们一心一意地专注于获取占领台湾所需的所有技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是台湾,你必须勇敢面对,并迅速做好准备。”

20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努力建设能够实现其国家野心的武装力量,这让台湾军队处于危险的劣势。非盈利冲突研究组织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北京方面在2021年的军费支出为2700亿美元,是台北方面的21倍以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利用这一支出热潮组建了一支海军舰队,其数量现已超过美国海军舰队,以越来越快的速度部署新型战斗机,并开发旨在威胁美国在太平洋的空军基地甚至大型军舰的导弹。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附近行动的频率、范围和复杂程度越来越高,以及北京方面更加强硬的语气引起越来越多的担忧,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国防上投入的注意力和资源,比她的任何一位前任都要多。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是拖延已久的军事改革的又一催化剂。上周二,蔡英文宣布了从2024年起恢复男性一年义务兵役制的计划,同时宣布提高征兵工资,并提高他们的训练水平。十年前,上届政府将征兵制削减至仅四个月。

然而,军事专家警告称,这些措施可能远远达不到所需的程度。

政策研究公司台湾民主实验室(Doublethink Lab)军事和网络事务顾问廖彦棻(Kitsch Liao Yen-fan)表示:“他们基本上回到了2008年开始裁军之前的水平。”“虽然你不得不称赞总统恢复了这个系统,但他们没有解决军事力量的问题,而军事力量是威慑的核心。”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代表团也观察到类似问题,“他们发现,台军在战术层级熟练自如,但缺乏战略思维能力”。

消息人士认为,尽管已经晚了,但台北正走上正确道路。美国官员说,“蔡英文采取艰难而重大的行动,告诉民众需要改变,整个社会必须一起努力捍卫他们的家园。预期往后将会有进一步行动。”

军事分析人士表示,征兵改革不过是一项紧急措施,目的是结束军队人数长期不足的局面,此前试图向全志愿军转型的努力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国防部已承诺实施一项全面改革的训练制度,包括取消刺刀训练——许多应征入伍的士兵嘲笑这是无用的,是军队薄弱状态的象征。相反,年轻新兵将接受美国设计的现代化模块,包括使用毒刺或标枪导弹等武器。

但新计划最初是为台湾名义上庞大但几乎完全功能失调的预备役部队设计的。外国观察人士和当地防务专家也表示担心,突然涌入的义务兵将导致严重的训练瓶颈。

“如果突然有那么多的人来,你将如何确保这一切?”廖彦棻说。“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人们将不得不再次等待好几个月,直到轮到他们。”

除了蔡英文政府能否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外,军事专家还警告称,更大的战略问题仍未解决。

“长期以来,我一直敦促他们建立一支领土防御部队,一支可以在更分散的指挥下作为城市游击队作战的部队,但从这个计划中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他们不想采纳这个概念,”台湾军方前总参谋长李喜明上将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