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人解封后“放飞自我” 春节出入境人次较去年同期增123.9%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7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透露,1月21日至26日(除夕至初五),中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39.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31日至2月5日)增长123.9%。

数据显示,其中,入境120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7.2%;出境119.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0.7%。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0.9万架(艘、列、辆)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62%。

同时,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中国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大陆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相较大陆热门景点的人山人海,一些尚处于价格低位且体验舒适的海外旅游产品吸引了首批海外过年游客。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成为春节档大赢家。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玻、清迈、马尼拉、峇里岛等成为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出境游机票订单中,峇里岛机票订单同比增长30倍,新加坡增长8倍以上,马尼拉逾5倍,曼谷、普吉岛超4倍,清迈、吉隆玻近3倍。

其中,上述热门跨国旅行目的地中,曼谷的酒店预订增长显著,春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3倍,酒店单均花费则上涨了70%左右,一方面受到旅游复苏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旅客度假兴致更浓,入住酒店的时间较去年更长。相比之下,部分大陆热门城市的酒店花费则呈现了数倍的增长。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