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日本3月1日起放宽中国旅客入境与航班限制 或进一步推动旅游业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7日),日本宣布,将从周三(3月1日)开始放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严格边境限制,完全取消登机前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改为对抵达日本的旅客以不超过2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同时也取消中国航班降落机场限制。

在北京取消其“清零”防疫政策后,日本仍要求从中国大陆旅行的乘客仍将被要求在出发前出示COVID-19检测呈阴性。

对中国直接入境者开放的机场数量的规定,目前仅限于东京地区的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名古屋的中部机场和关西地区的关西国际机场将被取消,以允许增加航班数量。

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弘和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通过监测中国的疫情和其他国家的边境管制措施的状况,灵活推进。”

日本目前要求入境的大陆与港澳居民与须持有接种3次疫苗接种证明或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亦须在厚生劳动省的网站确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书在有效期限内。

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中,松野指出,该病毒在中国的阳性率已经下降,在日本发现的所有病例都可能归因于该国已经存在的Omicron变体。

由于日本的国际游客人数已经激增,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入境旅游,并帮助政府实现外国游客在该国消费5万亿日元的目标。

首相岸田文雄于去年12月下旬宣布了这些措施,称这些措施是暂时的,因为人们担心在去年年底开始取消繁重的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的COVID-19病例数量可能会激增。

岸田当时曾表示,很难掌握中国的实际情况,因为中国正在努力应对政策实施两年多后终止政策的影响。

东京的决定激起了北京的愤怒,并停止向日本国民发放大部分签证,以回应它所说的“歧视性”措施。中国上月底恢复为日本人签发签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