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进出口贸易疲软 日本政府宣布下调1月份月度评估,强调整体经济温和复苏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导致贸易疲软,日本政府11个月来首次下调了1月份的月度经济评估。日本政府1月份的报告称,出口和进口“最近都在走弱”,而上个月的观点是“几乎持平”。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在周三(1月2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说,日本经济的部分领域显示出疲软,但总体上正在温和回升,宣布下调了对出口、进口和破产的预期。“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但最近出现了一些疲软。”

日本内阁府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的新冠疫情可能会影响日本的出口和生产,这种可能性比上个月更加明显。”政府还对全球经济放缓、货币紧缩、通货膨胀和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下行风险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府维持了对日本国内需求的评估,称在最新报告中,私人消费正在“温和回升”。但政府表示,工业生产复苏停滞,与去年12月的看法相同。

此次下调日本经济评级之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上周下调了未来两个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原因是担心全球需求放缓将拖累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

日本正准备应对激进货币政策收紧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以及中国突然结束新冠清零政策的后果。全球对科技和半导体需求的放缓影响了日本商品的出口,尤其是对亚洲的出口。

日本的通货膨胀率正以4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运行,导致破产数量上升,企业难以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最新的政府刺激措施,价值39万亿日元(3000亿美元)的财政支出,预计将在今年年初开始缓解经济问题。不过根据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