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被判刑也“值得”!为了儿子教育 这位中国籍女士被新加坡判6个月监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在新加坡逾期居留7年多的中国籍女士称,她这样做是为了儿子的教育,而且“值得”。

周二(8月8日),48岁的康立红(音译)因违反新加坡移民法逾期居留被判处最高6个月监禁。

她还收到了2000新元(约合1480美元)的罚款代替鞭打,因为她是女性,不能被鞭打。

(截图自中央社)

法庭获悉,康女士上次获得的是一张长期访问通行证,有效期为2015年3月至2016年4月。

当她的通行证到期后,她获得了有效期至当年6月的62天的访问通行证,以便她离开这个国家。

但是,她并没有离开新加坡。相反,她在这个国家非法滞留了7年1个月零10天。

她于今年8月1日在她的住所被入境及关卡管理局(ICA)逮捕。

她被还押候审,并通过视频连线出庭。她没有请律师。

她逾期逗留的理由

康女士通过普通话翻译说:“我逾期居留的原因是因为我的孩子正在上中学,所以如果我回到中国,我担心我的孩子不能留在新加坡。”

她说她的儿子“还很小”,所以她想留在新加坡照顾他。

她说:“我的孩子毕业后开始工作,我的孩子让我回中国,但后来发生了新冠疫情,我没能飞回去。”

她声称她“已经有了投降的意图”,但ICA逮捕了她。

“我希望我的案子不会影响到我的孩子,”她说。

当法官问她儿子现在多大时,她说他25岁。

“为什么这个孩子当时还在上中学,而他今天已经25岁了?”法官问道。

那位女士回答说他在中学读了五年书。

她补充说,儿子毕业后,新冠疫情爆发时,机票非常贵。

“我害怕如果我回到中国,如果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那将非常麻烦。这就是我逾期居留的原因。”

控方指出,这位女士的儿子在她犯罪之初已经18岁了。

“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不需要留在新加坡照顾她的孩子,”他说。

这位女士回答说,她儿子在理工学院读书的时候,没有人为他付学费。

“如果我不留在这里,他的教育就会停止,”她说。“他付不起自己的学费。”

她补充说,作为一个母亲,她“别无选择”,并补充说,她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必须支持他,因为他的父亲做不到。

“我承认我的错误,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她说。

法官在宣判时表示,被告人所提供的犯罪理由并不充分,并无极端或特殊情况可获减刑。

听完判决后,该女子反复询问是否可以缩短刑期。

“判决维持原判,”法官说。她听到后哭了起来,说她要打电话给儿子,并再次问道:“不能短一点吗?”

在新加坡逾期逗留超过90天的处罚是最长6个月的监禁,至少三次鞭刑,如果不能鞭刑,最高罚款6000新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