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罕见”类似夏季的天气!中国北方沐浴在温暖气候中,北京的冬天推迟一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3年,北京的冬季预计将姗姗来迟,白天气温徘徊在20摄氏度以上,首都笼罩在温暖的雾霾中,而中国其他地区的气温则高达30摄氏度以上,创历史新高。

据官方媒体《北京日报》周三报道,北京将于11月6日正式入冬,比往年晚了近一周,平均气温预计将下降10摄氏度以上。

进入11月,中国许多地区的天气一直保持温暖,山东、安徽、江苏和河南等东部和中部省份的城市气温仍在30摄氏度以上。

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截至香港时间周三下午14:00,中国600多个气象站的气温突破了11月份的历史最高水平。

B

2023年10月是北京60多年来第二热的10月。本月最后10天的平均气温也比正常水平高出3.4摄氏度,创下196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纪录。

随着天气变暖,雾霾也连续多日笼罩着北京及其周边地区。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称,周四,预计北京及周边城市将迎来第5天的大雾天气,河北省部分地区能见度将降至200米以下。

官方媒体援引专家的话说,最近这种“罕见的”类似夏季的天气是由于冷空气流弱于往常,这也导致了持续的雾霾天气,严重的空气污染笼罩着这座城市。

未来几天,中国北方的气温预计将大幅下降。沈阳、长春和哈尔滨等东北城市的气温将大幅下降15摄氏度以上。

北京、郑州、济南、西安和石家庄等其他城市的气温将突然下降10℃至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