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寒潮来袭!云南发生山崩47人被埋、多处房屋遭压垮 200人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寒潮来袭!云南发生山崩47人被埋、多处房屋遭压垮 200人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西南部云南省周一(1月22日)发生闪崩,官方媒体报道指出,初步调查显示山区18户47人被埋,且多出房屋遭压垮。有关部门已启动应急响应,200救援人员紧急到场。气象数据显示,周一早上云南镇雄县气温徘徊在-4摄氏度左右。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引述央视消息,约有18户人家被埋,200多人被疏散。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云南省减灾委员会也即刻启动3级救灾紧急应变,涉及200多名救援人员以及数十辆消防车和其他设备。

(来源:The Guardian)

文章提到,山崩在中国偏远地区云南很常见,陡峭的山脉与喜马拉雅高原对接。周一的灾难发生在一个农村地区,周围是白雪覆盖的高耸山峰。

在线视频显示,身穿橙色连身衣、头戴头盔的急救人员在覆盖着积雪的高山中,在倒塌的砖石堆中进行挖掘。

据《昭通日报》,这起山崩有农户被掩埋,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事件发生后,云南省政府立即做出安排部署,省、市、县相关领导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人员搜救等相关工作。

近几个月来,中国经历了一系列自然灾害,其中一些是由于突发暴雨等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

据媒体报道,2023年9月,广西南部地区暴雨引发山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

去年8月,北方城市西安附近的大雨引发类似的灾难,造成20多人死亡。往回到6月,同样位于偏远山区的西南部四川省发生山崩,造成19人死亡。

寒冬来袭,提醒民众在外注意防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