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知名银行家消失近一年!彭博社:具体行踪仍未明 多家券商有意收购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兴资本知名银行家消失近一年!彭博社:具体行踪仍未明 多家券商有意收购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兴资本知名银行家包凡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及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后,如今已消失在公众视野近一年时间。彭博社指出,他具体行踪仍未明,如今有多家券商有意收购其公司。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华兴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员工,包括旗下投资银行、私募股权和财富管理团队,近1/3已辞职或失业。

(来源:Bloomberg)

一位知情人士称,包括中国市场在内,2023年约有100名员工离开该公司。

知情人士补充,与此同时,该公司已收到一家拥有中东支持者的香港金融集团的兴趣,希望接管剩余资产,包括有价值的交易许可证。

当前,几家小型中国券商也表现出了兴趣。讨论是初步的,尚未进行尽职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与潜在买家的谈判一直很困难,因为包凡被拘留导致公司无法就重大事项做出决定。

华兴资本上周宣布包凡以“健康原因以及要花更多时间处理家庭事务”为由,于2月2日辞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这一障碍现在可能已被清除,谢屹璟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并由代理首席执行官改任为首席执行官

该公司在2023年8月表示,包凡正“配合”调查,他目前的下落和法律地位尚不清楚。

2023年2月,包凡的失踪震惊了商界和投资界。

包凡现年53岁,曾任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银行家,于2005年创立华兴资本,因促成合并而名声大噪,这些合并最终促成了叫车服务滴滴出行和食品配送巨头美团的成立。

他发现科技新星的能力,使他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金融家之一。随后,他涉足私募股权领域,为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提供支持,截至2020年底,他管理的资产超过88亿美元。

2023年,他旗下香港投行团队有一半人离职,团队规模缩减至不到10人,而销售、交易和研究团队的人数则从近60人减少了1/3,降至约40人。

知情人士称,股票基金已停止配置资金,因为曾经由包凡担任主席的投资委员会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无法做出决策。

该人士表示,该香港财团早些时候曾考虑在收购取得进展后进行借壳上市,并且还在关注华兴资本持有的证券牌照。

自从包凡被拘留以来,华兴资本推迟了其2022年年度报告,因为需要包凡的签字。高级管理层于2023年12月任命了一家中国审计公司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希望有更好的机会完成财务报表。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去年在未批准2022年报告的情况下,辞去了审计师职务。

该公司股票已停牌近一年,最后交易市值为41.3亿港元,约合5.3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