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突发重大消息!路透:中国要求乌克兰将其公司从“国际战争资助者”名单中删除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乌突发重大消息!路透:中国要求乌克兰将其公司从“国际战争资助者”名单中删除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周四(2月1日)报道,周四,中国要求乌克兰立即将十几家中国公司从“国际战争资助者”名单中除名,并表示希望基辅方面“消除负面影响”。

(截图来源:路透社)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上月告诉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将这些公司列入名单可能会损害中乌双边关系。

一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报道发表后告诉路透社:“中国坚决反对将中国企业列入相关名单,并要求乌克兰立即纠正错误,消除负面影响。”

该发言人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影响可能是什么。

路透社称,北京与莫斯科关系密切,一直没有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中方也表示,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必须得到尊重。中国已经提出帮助调解俄乌战争。

乌克兰已将全球48家公司列为“国际战争资助者”,其中包括14家来自中国的公司。乌克兰称这些公司的商业活动间接协助或促成俄罗斯的战争努力。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说,所有这些(黑名单的情况)可能会对我们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两位乌克兰高级消息人士中的一位向路透社透露了这次会议。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中国没有为乌克兰设定任何条件,只是表达对名单的看法。

第二位消息人士暗示,北京方面可能将此事与中国购买乌克兰粮食联系起来。

在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

目前中国仍是乌克兰粮食、葵花籽油和铁矿石的重要消费国。

这份黑名单对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没有法律影响,不过,该名单对中俄企业在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提出质疑。石油和天然气是俄罗斯的主要收入来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