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自2020年底以来出现改善!调查:中国一季度经济有望“强劲”增长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招聘自2020年底以来出现改善!调查:中国一季度经济有望“强劲”增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四(3月28日),中国褐皮书发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中国经济正以“强劲”的基调结束第一季度。

美国研究公司中国褐皮书的首席运营官Shehzad H. Qazi说:“由于工业活动好转和零售支出增加,3月份经济明显好转。”

中国官方公布的1月和2月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全面超出预期。每年前两个月的数据通常会一起报告,以计入为期一周的农历新年假期。

中国褐皮书说,它在3月1日至23日期间调查1,436家企业,大致分为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

“中国褐皮书3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有望在第一季度强劲结束,”报告称,“收入增长在上个月的基础上加速,而价格上涨提高利润率。”

国家统计局定于4月16日发布第一季度数据。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宣布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5%左右。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政府目前宣布的刺激措施,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

中国褐皮书发现,由于利率上升,企业减少了借贷,但也观察到贷款方面出现了暂停的迹象。

报告称:“市场观察人士在很大程度上错过了我们在过去一年追踪到的实质性政策宽松,现在一些银行可能正在踩刹车。”

“招聘录得自2020年底以来最长的一段改善时期,”报告称。报告还指出,除服务业外,每个行业的就业增长都有所回升。

报告称,除奢侈品外,所有细分行业的零售支出都有所增长。

在房地产方面,该报告称,尽管住宅部门的销售仍出现下滑,但商业销售和建设明显改善。

报告称,制造业生产和国内订单较2月份有所增长,但出口订单有所下降。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9%。在此期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3%,而制造业增长9.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