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首相顾问破坏封锁令“犯众怒” 多方要求其辞职 疫情危机火上浇油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 (Dominic Cummings)被发现不顾封锁令多次出行引起风波,周一(5月25日),已经有包括保守党内部、宗教和医护系统在内的多方人士要求其辞职。

卡明斯被披露曾经打破出行禁令,前往达勒姆(Durham)自己父母家中。卡明斯承认他和他的妻子表现出冠状病毒症状后曾前往父母家中寻求看护他四岁儿子的帮助。但公众还声称在距离达勒姆30英里的风景如画的小镇巴纳德城堡(Barnard Castle)见过他。

上周日约翰逊在唐宁街召开了临时安排的媒体会,辩护称卡明斯是“负责任、合法和诚实地行事”。但到目前为止,已有17位保守党议员要求卡明斯辞职,其中包括前部长史蒂夫·贝克(Steve Baker,),卡罗琳·诺克斯(Caroline Nokes)和蒂姆·拉顿(Tim Loughton)。

议员们指责他破坏自己参与制定的规定。前部长保罗·梅纳德(Paul Maynard)说:“这是不以身作则的经典案例。他并非不熟悉他自己制定的指导。”“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不可辩驳的,他的立场完全站不住脚。”

内阁也对此表示担心,称此举有可能“严重破坏”政府的封锁战略。一些人甚至暗示,对卡明斯的支持可能会带来生命的代价,因为公众会将其作为无视社会疏远政策的理由。

高级警务人员和前线官员表示,他们担心人们将不再愿意遵守政府的指导,这实际上使他们无法完成工作。

英国宗教界罕见地就此发声。英格兰教会的主教对约翰逊捍卫其首席助手卡明斯采取的行动进行了空前的批评。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有十多位主教对首相的公正性提出质疑。有人甚至建议教会因此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拒绝与政府合作,“除非我们看到明显的悔改,包括解雇卡明斯”。

主教们说,约翰逊的辩护是“可笑的”,他“不尊重人民”、“缺乏正直”,并有可能损害公众的信任。韦尔斯登的主教皮特·布罗德本特(Pete Broadbent)发推文说:“约翰逊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特朗普。”

一位英国医疗系统(NHS)的医生威胁说,如果卡明斯不辞职,他将在本周末前辞职。他说,他认为他的许多同事也会这么做。

多米尼克·皮门塔(Dominic Pimenta)博士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穿着个人防护用品(PPE)的照片,表示:“坦率地说,卡明斯是在唾弃我们所有的努力,整个医疗系统的努力。如果他不辞职,我就辞职。”

校对:冷静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