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正式宣布禁用华为5G设备时间表 华为英国发言人回应:决定令人失望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当地时间7月14日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中国公司华为的设备。Dowden宣布,英国移动运营商被禁止在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并且必须在2027年前从它们的网络中移除华为的所有5G设备。

他指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对部长们说,他们“已基本上改变了自己对华为参与英国5G工作的评估”。

他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对于英国电信网络、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经济来说,无论是现在还是长期而言,这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Dowden强调,依靠一家向英国提供敏感技术的中国公司,英国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道登说,针对华为的这一步将赋予英国公司和日本以及韩国公司提供替代华为产品的机会。

Dowden还说,英国政府将出台一项”确保华为5G设备将被停止的法案“。他也承认,把华为排除在英国电信结构之外将会使英国交付5G的时间多出2到3年,同时多付出高达25亿美元的代价。

对于英国的决定,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

他还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并表示美国的新管制措施不会影响华为为英国提供的产品的韧性和安全。

BBC此前报道称,英国早在今年1月已经对华为5G技术的使用做出了决定,但是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影响了该公司自产芯片的能力,很有可能迫使华为依赖其他芯片生产商。英国本次重新评估华为正是在此背景之下展开的。

7月1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英国即将就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G建设一事表示,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英国电讯:10年内放弃使用华为根本不可能

英国电讯业巨头英国电讯(BT)总裁Philip Jansen当地时间7月13日警告说,想在10年时间内放弃使用华为的设备根本不可能。

Jansen向BBC表示:“如果想尝试(5G)完全不用华为,我们希望有7年的时间,或许5年也行。”他还说:“但是如果想在全英国电讯基础设施中完全没有华为,我认为在10年之内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耗费巨大,且目前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要替代华为并不太现实。

《金融时报》也称,一些英国电信运营商认为,即便英国政府不允许华为在5G建设中保留长期角色,也不应该将其迅速剔除。英国运营商沃达丰称,禁用华为的代价是英国失去5G发展的全球领先地位。

英国禁用华为5G后 比利时紧急表态

在英国宣布停止使用华为5G在建设中使用后,比利时电信部部长表示,比利时不会降华为拒之门外。

据比利时荷兰语媒体《标准报》(De Standaard)当地时间7月14日报道,比利时国家电信部部长菲利普·德·巴克(Philip De Barke)近日表示,比利时不会将中国华为公司拒之门外,相关风险评估显示,比利时是安全的,因此没有理由采取进一步收紧的措施。

报道称,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比利时正在承受来自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压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计划本周到访多个欧洲国家,并将就此问题向这些国家进一步施压。

今年1月,欧盟出台名为《5G网络安全工具箱》的指导性文件,要求欧盟成员国评估5G供应商的风险情况,对所谓“高风险”供应商设限,但欧盟未将任何企业排除在欧盟5G网络建设之外。《标准报》报道称,比利时将遵从欧盟的指导性原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