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经济陷入65年来最严重衰退 央行官员:不应过度悲观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二季度经济下跌创下历史最高,并正式进入经济衰退,但最终读数稍好于初值。

英国统计局今日公布称,英国GDP二季度下跌了19.8%,为史上最大跌幅。但这一数据较此前预估的下跌20.4%稍好。

尽管如此,一季度英国GDP下跌了2.5%,在连续两个季度GDP萎缩的情况下,英国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英国统计局表示:“显然英国正处于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中。”

这一数值为1955年开始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反映出疫情控制政策对经济造成的打击。

英国也成为今年经济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欧洲国家之一。相比其他欧洲国家,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高,超过4.1万例。

三个月后,英国还将结束退欧过渡期,完全退欧。尽管离2016年退欧公投已经过去了四年,但英国和欧盟间至今仍未达成贸易协议。

凯投宏观高级英国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说:“二季度GDP的大幅下挫大部分由英国政府承担,而非家庭和企业。但如今经济复苏已经放缓,财政支撑却正在消失,失业率的全面上升还未被感觉到,这将改变2020年下半年。”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日内警告,过度的悲观情绪会加剧疫情造成的破坏。在今日发表的演讲中,霍尔丹辩称,对经济的好消息正因对未来的担忧而被忽略。霍尔丹认为,这些担忧正在引起过度的谨慎、恐惧和宿命论。

霍尔丹指出,休假工资补助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挽救了数百万个工作,并补充说,疫情期间损失的大部分产出已经得到了弥补。“我们现在预计到第三季度末,GDP将比疫情之前的水平低3-4%。换句话说,经济已经恢复了其先前损失的近90%。”

对于近期英国政府针对新冠疫情复发引入的新限制政策,霍尔丹认为这不会像上一次封锁那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迄今为止宣布的措施没有像今年早些时候那么严厉。即使在较早的时期,我们也看到支出类别之间的重大替代,部分抵消了损失领域。”“在这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轮冲击之后,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支出反弹很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