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数据】300年来最大跌幅 G7中最差!英国2020年GDP跌近10%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2月12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GDP在2020年下跌了9.9%,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此次公布的的英国GDP报告的要点包括:

继第三季度修正后的16.1%增长之后,英国2020年第四季度(10月至12月)GDP增长了1.0%。尽管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但英国的GDP比其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低7.8%。

在整个2020年,GDP收缩9.9%,创下英国GDP年度最大降幅。

2020年第四季度,服务、生产和建筑业产出增加,但这些行业的产出仍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疫情前)水平。

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消费进一步回升,商业投资在较小程度上反映了公共卫生限制的放松,但仍低于封锁前水平。

去年的产量下降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现代官方记录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而由英国央行托管的历史悠久的数据表明,这是自17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下降幅度也几乎比任何其他大经济体都大,除了西班牙——该国也受到病毒的重创,GDP去年下降了11%。

路透社报道称,英国报告了的新冠死亡病例数量造为欧洲最高,就人均死亡而言,也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某些损害还反映出英国经济如何比其他国家更依赖面对面的消费者服务,以及对教育和常规医疗保健的干扰,而很少有其他国家将其视为GDP的因素。

然而,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比欧洲接种了更多的疫苗,今年晚些时候,英国经济有望反弹。

Pantheon经济学家Samuel Tombs指出,英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再次落后于七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仍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低7.8%,低于美国(2.5%),德国(3.9%),法国(5.0%)和意大利(6.6%) 。目前尚无加拿大或日本的第四季度数据,但二者的经济表现在第三季度都已经比英国好得多。

CBI首席经济学家Alpesh Paleja警告说,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英国经济将继续挣扎-这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多帮助:“到去年年底,英国经济略有增长,11月的第二次封锁被12月GDP的上升部分抵消。但是随着新年的限制再次收紧,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活动量进一步下降。”

“控制疫情对我们的复苏至关重要,而快速推出疫苗给了我们一些希望。但是,直到我们可以结束封锁重启经济之前,企业将需要支持。”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今天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整个世界的经济都受到了严重冲击。尽管有一些积极迹象表明经济在冬季具有韧性,但我们知道当前的停摆对许多人和企业仍然产生重大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我始终专注于竭尽所能保护就业、企业和生计的原因。

“在预算案中,我将制定就业计划的下一阶段,以及我们将在下一阶段的疫情中所提供的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