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重磅数据:封锁之下英国PMI再度跌破50 经济衰退逼近 但也有好消息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一(11月23日)报道称,在英国为期四周的封锁期间,英国经济的第一张快照已显示出经济衰退加剧的迹象。数据显示,第二次实施的全国限制措施给服务业的产出造成了巨大损失。

IHS Markit/Cips的月度调查报告称,英国经济活动正以5月份以来最剧烈的程度下降,受到密切关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2.1降至47.4。低于50的读数表明经济正在萎缩。

据报道,严重依赖于面对面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行业,包括餐馆、酒吧、酒店和其他企业的产出正急剧下滑。

但此次PMI数据的跌幅小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且远不及今年春季——4月份英国PMI一度跌至纪录低点13.8。即便如此,预计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将增长15.5%,随后将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出现新的收缩。

英国服务业PMI从10月份的51.4下降至45.6,但相对的,英国制造业PMI从55.8上升至56.3,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企业赶在英国退欧前增加货物储备的促进。

在周三公布下一年的支出计划之前,这项调查给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提供了好坏参半的消息。

报告称,虽然经济的最新挫折可能导致今年冬天失业率上升,但企业有信心疫苗的突破使2021年的前景更加光明。对来年的乐观水平达到了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11月份的调查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可能出现10%以上的经济萎缩,封锁措施再次导致整个经济大范围的商业活动崩溃。不出所料,酒店业受到的打击最大,酒店、酒吧、饭店和其他面向消费者的服务提供商的下滑幅度最大。”

“另一些数据提供了些许安慰,这些数据表明,封锁的影响没有春季那么严重,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前,制造业的库存增长和出口激增也大大推动了制造业的发展。封锁将是暂时的,但脱欧前的提振也将是暂时的。”

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出与英国类似的格局,由于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和封锁措施,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0降至11月的45.1。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