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疫苗护照引发争议 英国逐步解封仍存疑虑 瑞信受“爆仓”波及亏损47亿美元开除两名高管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6日),英国媒体报道了对于“疫苗护照”的争议以及官方伴随着逐步解封的谨慎态度。金融时报头版头条报道了瑞信对于对冲基金爆仓导致巨额亏损的处理。

英国新冠护照引争议
BBC今日头版头条报道称,英国疫苗大臣Nadhim Zahawi表示,新冠护照是是政府考虑的选项之一。这种证明将显示持有者是否注射疫苗、进行过新冠检测或处于免疫状态。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讲话中没有排除这一选项。但许多英国议员批评这一计划,一些后座议员号召对此进行投票。
Zahawi指出,使用新冠护照的概念将可允许英国公民进行国际旅行。“如果不考虑所有这些选项,就将是不负责任和懈怠的。”目前英国计划在4月12日重启户外餐饮以及非必需品商店,5月17日重启室内餐饮业。
但Zahawi也强调,使用这种证书形式会引发许多道德问题。英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引入,但正在进行审核,公开的报告中称其可令人们重返剧院、夜店以及庆祝活动,允许在餐饮场所放松社交距离。“即便政府不予干预,新冠状态证明也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自然产物,直到疫情的威胁消失。” 
最近Ipsos Mori对8000名英国人所做的调查显示,公众强烈支持“疫苗护照”。78%的被调查者支持将疫苗护照用于国际旅行或探访养老院中的亲属。74%支持用其探访住院的亲属,68%支持用其进入剧院或室内音乐会观看节目。
但反对者也言之凿凿。超过70名英国议员上周联名批评这一计划,称要求医疗证明才能参加社区生活,是具有歧视性且制造分裂。
疫苗部长Zahawi确定如果政府决定使用,就将在议会进行投票。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说:“你必须非常小心地处理这件事,不能开启一个歧视性系统。”
此前已有多国实施了疫苗护照系统,包括以色列的“绿色通行证”,用于旅店、健身房或影院。目前在英国已有540万人完成疫苗注射,超过3150万人注射了首针疫苗。周一的数据显示英国当日新增2762例新冠确诊病例,死亡26例。
英国首相:生活正常化仍有距离
英国《电讯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说,英国离正常化仍有一段距离。他确定户外酒吧和非必需品商店将在4月12日重启,但告知民众不要预定夏季出国度假,因为边境重启将晚于起初计划的5月17日。
此前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团队研究称6月份完全放宽限制政策将引发新一轮类似于1月份高峰期的新冠住院大潮。
科学家称,尽管新冠疫苗对降低新冠症状以及死亡率产生重大效果,但不足以让社交活动恢复正常。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死亡在最近一周内降低了44%,感染率降低了1/3,住院率降低了近1/4。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约翰逊说:“如果事情继续好转,我想对于许多人来说,从许多方面上生活将开始回归一定程度上的正常。但我们离正常化仍有一段距离。我们依据数据引导,确保沿着解封路线图行动,这是我们恢复正常化的方法。”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Chris Whitty教授说:“新冠病毒还在,它不会在未来数月内奇迹般地消失。这种病毒将在可见的未来与我们同在。我们将因此产生大问题,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假装不存在任何问题。”
首相呼吁民众保持谨慎,“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国家的新一波疫情,我们也看到事情如何发展。”“我们还不知道当确诊病例增多疫苗的保护效果有多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打疫苗。也请在感到不舒服时使用免费的检测。”
对冲基金爆仓余波 瑞信高层离任
金融时报今日报道,瑞信两名高管离任,该投行宣布因Archegos基金爆仓事件损失47亿美元。
瑞信周二宣布,该投行首席风险合规官Lara Warner以及投资银行负责人Brian Chin将因此离任。在另一项交易更新报告中,瑞信称此次事件损失约47亿美元,令其一季度亏损9亿瑞郎(9.6亿美元)。
瑞信因此暂停原计划的15亿瑞郎的股票回购以及消减分红2/3至每股0.10瑞郎。
该集团还宣布将由外部机构对基金爆仓事件进行调查。其高管年终奖被取消。主席Urs Rohner放弃其150万瑞郎的主席费用。
瑞信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说:“我们为美国对冲基金提供的服务业务所导致的巨额损失时不可接受的。结合最近围绕着融资基金供应链的问题,我意识到这些案例导致了我们股东的巨大担忧。”
瑞信股价自3月初下跌了1/4。Vontobel分析师Andreas Venditti说:“尽管短期影响看来不像想象中严重,但对于声誉损失的完全效果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才能显现出来。”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