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阻止阿斯利康疫苗输出 澳大利亚接种计划严重落后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由于接种疫苗的投放量远远落后于英国和美国,欧盟上个月加强了对疫苗出口的监督,扩大阻止向接种率较高的国家运送疫苗。澳大利亚政府消息人士说:“目前为止欧盟已经封锁了310万剂疫苗,澳大利亚只收到了30万剂,原本预计在4月底之前能再收到40万剂,现在几乎没有希望。” 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无权谈论此事。

欧盟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自从1月下旬提高出口透明度以来,欧盟仅拒绝了491个疫苗出口申请中的一个,目前正在审查另外七个申请,她拒绝透露是否正在审查运往澳大利亚的疫苗出口请求。

澳大利亚疫苗接种进度远远落后于计划,到3月底前,最初的目标是400万人,但实际接种仅约67万人。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二表示,那些应到而未到的疫苗是造成其未能达成原定接种计划的原因。 “在一月初,我们预计会拥有310万剂疫苗,这些疫苗从未抵达澳大利亚。”莫里森在堪培拉对记者说。

澳大利亚由于病例数少,疫苗接种的起步时间比其他国家晚得多,而最近的供应短缺更使其难以加快疫苗接种的步伐。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澳大利亚仅有909例冠状病毒死亡,周二该国政府表示,在去年通过关闭国界有效消灭了新冠病毒之后,本月将与新西兰进行免隔离和免核酸检测的旅行泡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