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房价再创纪录 英国人可以开始考虑海外度假 意大利总理怒斥土耳其总统“独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4月9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房产价格再度上升。同时,英国交通部长今日表示,人们可以开始考虑夏季前往海外度假。另外,《金融时报》报道了意大利总理德拉基对于土耳其总统的批评言论。

英国房价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一项指数,3月份英国房屋平均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254,606英镑,比上月增长了1.1%。

Halifax表示,在整个英国,房地产价值比2020年3月高出6.5%。这意味着平均价格比全国新冠疫情封锁开始以来的价格高出约15,000英镑。

Halifax董事总经理Russell Galley说道:“在今年年初相对疲软之后,房地产市场在3月份出现了复苏,价格比2月份上涨了1%以上。”

他说,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涨幅,这归因于政府的支持措施,例如印花税假期。

Galley补充说:“让我们回顾过去12个月,几乎没有人能预测到到目前为止住房市场能在多大程度上抵抗新冠疫情的影响,更不用说平均每月增长超过1000英镑了。”

“总的来说,我们预期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保持较高的活动水平,成功推出疫苗会激发消费者的信心,并且由于工作生活的重点已经改变,对更大的性能和更大的户外空间的需求仍然推动了买家的需求。”

他说,房屋短缺也可能使价格居高不下,但经济仍未完全显现300多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的影响,因此长期前景仍需审慎。“鉴于当前的不确定性水平和潜在的更高失业率,我们仍然预计到今年年底房价增长会有所放缓。”

英国人可以开始考虑海外度假

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夏普斯(Grant Shapps)日内对《天空新闻》表示,人们可以开始考虑预订暑期前往海外度假。

内阁部长此前发布了建议的变更,英国政府公布了红绿灯系统计划,以允许海外休闲旅行恢复。

数日前唐宁街刚刚发布正式文件,敦促人们“除非情况更清楚,否则不要预订去国外度假”。目前英国政府拒绝确认是否将从5月17日开始允许去海外旅行,以及英国人去哪里旅行不必在返回时自行隔离。

红绿灯“框架”包括要求所有离境入境的英国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每次检测将花费120英镑。这令旅游业警告,今年的海外度假只适合“有钱人”。

当被问及人们是否可以开始预定海外度假,夏普斯说:“我不会告诉人们他们现在不应该预定,这是数月以来我第一次可以这么说。”“这也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人们可以看是考虑探访海外亲友,或者来个夏日旅行,但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小心,因为我们不想看到新冠病毒回到这个国家。”

意大利总理怒斥土耳其总统“独裁”

据《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日前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为“独裁者”,并指责他在本周欧盟对安卡拉的外交访问中羞辱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当时土耳其总统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坐在两个相邻的扶手椅上,冯德莱恩则尴尬地站着。双方随后就议定书和相关责任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德拉吉说:“我绝对不同意埃尔多安对冯德莱恩的行为。” “我不认为这是适当的行为,对于冯德莱恩遭受的屈辱我感到非常不满。”

德拉吉随后发表讲话,称土耳其总统为“独裁者”,但为欧盟与土耳其的持续外交交往辩护。

他说:“即便有这些独裁者,一个人也必须坦率表达对社会的看法。”“人们还必须准备合作以确保国家的利益,必须找到适当的平衡。”

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已就德拉吉的“不可接受的声明”召集意大利驻安卡拉大使。

土耳其副外长以及欧盟事务主管Faruk Kaymakci告诉大使,埃尔多安“是得票最多的当选的领导者”,土耳其强烈谴责德拉吉的言论。他说,土耳其希望盟友立即撤回“极端、丑陋和不合时宜的言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