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重磅!白金汉宫宣布: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9日,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终年99岁。据多家英国媒体消息,现场视频显示,白金汉宫和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都已降半旗志哀。

上个月,菲利普亲王因身体不适住院近一个月后已出院。生命的最后几天,菲利普亲王一直在温莎城堡中。

近几年由于年纪和身体原因,菲利普亲王逐渐弹出公众视野。2017年,菲利普亲王宣布不再担任公职。菲利普亲王退休后,大部分时间和女王在一起。

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说,菲利普亲王塑造并激励了无数年轻人的生活。他表示,我们记得菲利普亲王对女王的坚定支持。约翰逊还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对菲利普亲王的一生表示感谢。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澳大利亚人向女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发文悼念菲利普亲王,她写道:“今天,我所有的思念和祈祷都与女王陛下和整个王室一起,哀悼一位忠诚的丈夫、父亲、祖父和曾祖父。整个国家和英联邦都欠菲利普亲王一个特别的感激之情,因为他终其一生都在为女王、我们的国家和全世界服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文悼念菲利普亲王,他写道:“对于爱丁堡公爵的逝世,我向伊丽莎白女王陛下、查尔斯王子、王室和英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菲利普亲王是一位非凡的人,以色列和全世界都将怀念他。”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伊丽莎白二世发去唁电,对菲利普亲王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普京表示:“希望失去丈夫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此次人生不可挽回的损失面前拥有勇气和坚定不移的精神,向所有王室成员转达诚挚的慰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文悼念菲利普亲王,他写道:“今天得知爱丁堡公爵去世的消息,我深感悲痛。菲利普亲王具有伟大的目标和信念,他一生受到对他人的责任感的激励,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

“菲利普亲王将被铭记为一名授勋海军军官、一名有奉献精神的慈善家,以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生中始终不渝的人。所有加拿大人的心在哀悼这一重大损失时都与女王和整个王室同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