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紧张升级!西方媒体迫切希望看到乌克兰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对付俄罗斯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日俄罗斯当地时间周二(4月13日)报道,俄罗斯军队的两支分遣队和三支空降部队,随时准备在与西方的紧张局势升级为全面战斗时采取行动。

这是莫斯科周二在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后宣布了上述这一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y Shoigu)在对这些士兵进行了突击检查后对记者说,这些人员符合当前形势所要求的标准。

(来源:Sputnik)

他说:“军队已经充分做好准备,有能力完成确保国家军事安全的任务。”

绍伊古表示,此次重新部署是“对北约威胁俄罗斯的军事活动的回应”。此举正值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NATO)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以及基辅军队与两个分裂共和国在乌克兰东部发生血腥战斗之后。

这位政界人士补充说,“华盛顿的部队正从北美大陆转移到大西洋对岸的欧洲,这些部队正在穿过欧洲,前往俄罗斯边境。主要兵力集中在黑海和波罗的海地区。”

上周,莫斯科的外交官透露,他们与华盛顿的外交官举行了紧急会谈,以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我们已经就顿巴斯局势与美国政府进行了接触,我们已经向美方详尽地解释了正在发生的一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当时表示。他声称,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言辞越来越好战,“华盛顿应该担心这种协调政策的后果。”

克里姆林宫此前称该地区的局势“令人恐惧”,克里姆林宫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补充说,“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进行不止一次,而是多次的挑衅。”

然而,美国强调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可信”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呼吁俄罗斯不要采取升级行动”。

华盛顿已派遣两艘海军舰艇前往敏感的黑海地区,这一决定被广泛认为是对基辅的支持。该地区位于乌克兰和俄罗斯海岸附近。

来自土耳其的特使称他们“15天前通过外交渠道得到通知,两艘美国军舰将进入黑海。这些船将在那里呆到5月4日。”

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一名顾问也利用4月初的谈判,请求西方支持“乌克兰和北约之间的联合行动,包括军事演习”。声明还说,这些活动“应该包括陆、海、空组成部分。”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Andrey Rudenko否认莫斯科从日益紧张的局势中得到任何好处。“我敢肯定,所有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即将发生冲突的言论,都是主要由乌克兰当局散布的另一个虚假信息,”他说。“俄罗斯对与乌克兰的任何冲突都不感兴趣,更不用说军事冲突了。”

对于日益紧张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金融博客zerohedge援引AntiWar.com的一篇文章称,随着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的升温,美国媒体很乐意宣扬俄罗斯是侵略者,并准备入侵其邻国的说法。这些报道忽略了一个事实,即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在2014年宣布从乌克兰独立,以回应一场美国支持的政变。

自2014年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约2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并支持乌克兰打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裂分子。支持在俄罗斯边境开战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挑衅,但西方媒体忽略了这些事实,一些媒体似乎急于看到局势升级。周一,Politico发表了一篇报道,“询问”乌克兰是否到了部署美国提供的武器对抗莫斯科的时候了。

Politico报道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自2014年以来最多的军队,基辅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是时候开始把美国制造的武器投入战场了吗?”

该报告解释了特朗普总统如何采取了他的前任不愿采取的步骤,向乌克兰出售了数百枚Javelin反坦克导弹。

当时美国政府向乌克兰出售Javelin导弹的条件是,它们必须储存在乌克兰西部,远离顿巴斯战争的前线。但是这些武器可以部署在乌克兰的任何地方,只要基辅能够将其定义为“防御性”武器就可以使用。

主流媒体对一些一厢情愿的想法非常明目张胆…

此外,拜登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向乌克兰提供1.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武装巡逻艇,预计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再提供1.5亿美元。过去几周,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多批军事物资,同时大肆宣传俄罗斯军队在俄罗斯境内的行动。

除了美国的军事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正在推动加入北约。尽管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会导致美国和俄罗斯开战,这本来是不可想象的,但泽伦斯基的要求得到了西方媒体的正面报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