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俄僵局恶化!白宫:美国密切监视俄罗斯侵略日益增长 俄军驻乌克兰边境威胁力量创2014年来新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正密切监视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军事侵略行动,俄罗斯陈兵乌克兰边境的威胁力量,已经达到自2014年来最高人数,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正在讨论所关切的问题。

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并且支持分离主义分子占据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大片地区。俄罗斯的军事崛起,已经成为总理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之间冰冷关系的最新摩擦点,加剧关于军备控制、人权和其他问题的分歧与争端。

普萨基在简报中说道:“美国对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东部的侵略升级,包括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部队迁移,日益感到关切。俄罗斯现在的部队人数比2014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在过去一周中,有5名乌克兰士兵遭到杀害。”

路透社指出,随着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升级,已经使得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军队、民兵或特种部队的人数从25,000增至30,000。

普萨基发表上述评论后,北约成员国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普京撤军,旨在降低乌克兰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

拜登上周表示,美国对乌克兰总统沃伦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与俄罗斯的对抗中,明确表达坚定的支持。

对此,俄罗斯则回应称,其部队没有威胁也没有防御能力,但只要克里姆林宫认为合适,他们在边境的部署就会保留。

美国目前在地缘政治上也与俄罗斯有着分歧,他们对待新疆人权、台湾、香港和缅甸政变等问题都存有不同立场。中国和俄罗斯坚持不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共同制裁缅甸军政府,也不愿意在共同声明中谴责其军事作为,仅呼吁缅甸尽早恢复民主政体。

针对美俄关系是否能改善,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俄罗斯仍然认为,“在华盛顿,常识将占上风,俄美将开始就一些问题展开实质性对话,这些问题如果没有我们的建设性合作,原则上就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