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Moderna和Novavax加入疫苗混合研究、美军将全面撤离阿富汗、误杀非裔青年 美警察与警察局长同辞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414日)英国有媒体分别报道了混合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扩展到ModernaNovavax事宜,牛津大学表示,试验主旨并非测试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冠状病毒,而是证明混合疫苗没有比不混合的效果更差;《金融时报》报导拜登政府计划在911恐怖袭击20周年前于阿富汗全面撤军,结束这场自2003年以来耗费无数人力金钱,却苦无结果的战争;其他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有上周日发生在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官枪杀非裔青年的后续消息,肇事警察与警察局长皆已辞职,却难息抗议民众怒火。

《天空新闻》报导由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一直在测试志愿者施打一剂阿斯利康 (AstraZeneca)疫苗后,再接种辉瑞 (Pfizer) 疫苗的免疫反应,当然也包括两剂疫苗顺序相反的研究。实验将把免疫系统反应与每种疫苗以前临床试验中,报告的最佳标准反应进行比较。牛津大学小儿科和疫苗学副教授,同时是该试验的首席研究员马修·斯内普 (Matthew Snape) 说:“这项研究的重点是探讨是否可以更灵活地交叉使用多种新冠肺炎疫苗。”

英国有关新冠肺炎的研究越来越多样化,《每日电讯》表示,官方研究新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登记死亡的人中有将近四分之一其实不是死于冠状病毒。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现在登记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中有23%是“随着”感染死亡,而不是“因为”感染而死亡,这意味着,虽然死者的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那并不是死亡证明上记录的主要死亡原因。

白宫周二下午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即将于周三14日发表重大战略演说,确认会在今年911日前从阿富汗“无条件全面撤军”,在911事件20周年之际,这场耗时近20年、军费消耗将近2.5万亿美元的天价苦战终于要落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将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约盟国正面协商,讨论要如何面对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的布局。

BBC》、《卫报》持续关注美国的警民冲突事件,在枪杀了非裔青年赖特(Daunte Wright)引发明尼阿波利斯郊区布鲁克林中心连续两天的抗议活动之后,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官金·波特(Kim Potter)与她的警察局长蒂姆·加农(Tim Gannon)周二双双辞职。在周一的记者会上,甘农告诉记者,服务了26年的资深警官波特,在试图阻止赖特开车时,误将值勤用手枪当作电击枪而造成悲剧。

布鲁克林中心市长迈克·埃利奥特(Mike Elliott)说:“我感谢波特警官的辞职,希望她的离开将给小区带来一些平静,我们希望向社会传达我们正在严肃地处理现在的情况。”

尽管波特和甘农已宣布辞职,警察和抗议者之间仍持续发生新冲突,周二晚上,依旧有民众朝警局总部扔掷瓶子和其他抛射物,警方则用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子弹反击,明尼苏达州巡逻上校马特·兰格 (Matt Langer) 对记者说,有60多人被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