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雪上加霜!英国脱欧后,超过440家金融公司向欧盟转移1.2万亿美元的资产 都柏林成最大赢家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英国脱欧后,超过440家银行和金融公司已经或将撤离英国。他们将带着价值9000亿英镑(1.243万亿美元)的资产进入欧盟,这大约占英国银行体系的10%。

这些公司已经将员工、办公室、法人实体和资产转移到英国以外的欧盟成员国。在440家公司中,超过420个正在为此设立新中心。

除了价值9000亿英镑的银行资产将被转移,由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1000亿英镑(1380亿美元)基金和资产也将转移。该报告预计,离开英国的趋势将继续下去。“鉴于现有的有限对等安排,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商业和活动将从英国逐渐流向欧盟。随着欧盟对活动地点和个人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我们预计这些总体数字未来还会增加,”报告表示。

此外,由于很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将总部设立在了欧盟,所以没有被这封报告涵盖,导致真实情况也能被严重低估。

四分之一的公司搬到了都柏林,其次是巴黎和卢森堡,分别占总数的19%和17%。尽管只有12%的公司迁往排名第四的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但该报告预计,从长远来看,法兰克福将是受益最大的城市。

报告显示,企业似乎是根据其所在城市的专业区域进行了迁移,将不同的业务部门迁到了不同的地方。因此,几乎有70家公司正在扩大他们在欧盟的业务。报告称:“整个欧盟的活动再分配让时钟往回拨了大约20年。”

该报告表示,这对就业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未来可能会出现原本设在英国的职位将设在欧盟的情况,造成潜在的长期损害。报告称:“业务、资产和法律实体的转变将逐渐削弱英国在欧洲和世界各地银行业和金融业的影响力。”

英国金融领域的贸易顺差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但报告称,伦敦仍将是欧洲的核心金融中心。

而我们昨日也曾报道过,作为英国金融中心的伦敦已不再是全球十大高净值个人聚集地之一,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也出现下滑。

如有意阅读报告原文,请访问:https://newfinancial.org/brexit-the-city-the-impact-so-far/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