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12支足球豪门队伍自组欧洲超级联赛 欧足联威胁或将禁止球员参与世界杯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419)《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四个英国媒体都以头条新闻报导了由12个欧洲最知名球队所新创立的欧洲超级联赛 (欧超联),这12支球队的产值加总将近欧足联的一半。欧洲超级联赛的成立引来多方强烈反对,就连英国首相也发声谴责。

英超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 6大球队 (包含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 将加入皇家马德里、巴塞隆拿、马德里竞技、AC米兰、国际米兰和祖云达斯,一起成为欧超联的创会成员球会。这项100亿欧元的分离式超级联赛计划消息一出,立刻引来许多批评,并受到警告这些队伍的球员或将被禁止参加世界杯。

欧超联预期将还有另外3个球队加入,目前12支球队之中,包括6支来自英超球会、3支来自西甲球会和3支来自意甲球会,欧洲5大主流联赛之中,德甲和法甲没有球队参与其中。

据了解,摩根大通 (JP Morgan) 正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将立即为创始成员球会提供35亿欧元,以支持其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并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球队的影响。

反对欧超联成立的声浪从四面八方涌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敦促足球当局对“非常有害的计划”采取行动;英超联赛直接写信给旗下的20个球队,敦促他们“在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之前”改变决定;由加里·内维尔(Gary Neville)领头的退休球员谴责其前隶属球队是“冒牌货”,并主张对12支球队进行扣分;英足协、欧足联和英超联赛的联合声明说,他们将“团结一致,制止这个自私自利的计划”,并表示“这个计划是在当今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的时候,由少数球队在自利基础上建立的”。他们还强调,已经准备采取法律行动来阻止任何相关进一步的提案。

金融时报》全球家庭拥54亿美元储蓄 经济复苏指日可待

唯一没有大幅度关注体育界动荡的《金融时报》指出,根据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的估计,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全球家庭在与2019年支出模式相比下,已经累积了54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6%以上的额外储蓄。

全球蓬勃发展的消费者信心表明,在控制病毒传播的限制被解除,商店、酒吧和餐馆重新营业后,民众将愿意再次消费。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谘商会 (Conference Board) 的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了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世界所有地区均出现了大幅度增长。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随着各国逐渐进入群体免疫和经济开放,释放大量被压抑的需求和过度储蓄这两者的组合,将推动全球消费者支出激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