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Wirecard破产案后续:默克尔将因曾帮助该公司向中国游说而接受质询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德国议员将在周五(423日)质询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什么她在电子支付公司Wirecard因账目造假案倒闭前几个月,为该公司进行游说。

默克尔的出现将标志着公开调查进入到高潮,Wirecard事件不但损害了德国的声望、暴露了政治与商业之间的牵扯,还导致官员辞职,相关单位也开启刑事调查。

Wirecard是通过处理赌博和色情内容的付款交易而起家的,被誉为德国罕见的科技成功案例。Wirecard曾经市值280亿美元,但去年因该公司19亿欧元的财务漏洞被披露导致破产,公司现在已经被解散。

德国议员们说,德国政府偏袒该公司,对其倒闭前的违规行为指控视而不见。德国议员们将询问默克尔,为什么她在20199月的国事访问中,提出了Wirecard收购中国公司的计划,她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还承诺进一步支持Wirecard

领导公众调查之一的议员法比奥·德马西(Fabio De Masi)说“默克尔向中国最有权势的人游说Wirecard”,他质疑,默克尔为什么要给Wirecard这种优先权?

默克尔驳斥那些对于她在Wirecard倒闭前几个月,为其在中国游说的批评,并表示,她当时没有理由怀疑该公司犯罪,她只是试图帮助其在中国开展业务。

2005年掌权以来,默克尔一直很受欢迎,尽管她的某些政策,例如她在2015年决定向逃离中东战争的难民开放德国边境的决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和分歧。

除了默克尔外,受牵连的德国政治人物之一、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否认自己或政府须对Wirecard的丑闻承担任何责任。舒尔茨同时也是德国的副总理,也是他的中左翼政党在926日大选中德国下一任领导人的候选人,他对议员说:“联邦政府对这种大规模欺诈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