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第三波疫情结束? 德卫生部长警告“不要把防疫成果拿去赌博”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Jens Spahn)周五 (5月7日) 说,德国似乎已经逐渐控制由英国变种引起的冠状病毒感染激增,但他表示反对骤然取消封锁限制。

斯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三波感染似乎已经终结。”“感染数再次下降中,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它们并没有以同样的速度在德国各地下降,但是它们正在下降。”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卫生机构在周五的过去24小时内,记录了18485例新感染,而两周前的数字为27543例。

根据4月份推出的措施,德国允许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数低于100的地区开始放宽封锁限制,但斯潘警告,过早、过快地放宽限制“只会帮助病毒传播”。他说:“在大流行的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把我们辛苦达成的结果拿去赌博。”

周五德国联邦议会的上议院通过了新的立法,取消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以及从新冠肺炎中康复的人的限制,也就是说从周六开始,他们将不再必须遵守宵禁或社交距离的限制。

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üller)承认,要确认只有符合上述条件的人才有权不遵守限制“真的太困难了”,但是他认为,“这与基本权力有关,只有在迫切需要时才可以对人民的基本权利加以限制”。

德国从4月开始加速其疫苗接种运动,上周,一天中有超过100万人施打疫苗。截至周五,德国有超过2620万人、约占31.5% 的人口至少接受过一剂疫苗。

斯潘周四表示,一旦欧洲监管机构批准青少年用疫苗,德国将致力于在8月底之前为所有12岁及以上的儿童提供疫苗。

为了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德国卫生当局本周四开放所有成年人在与医生咨询过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斯潘说:“我们坚信,这项政策对那些不会那么快就能接种疫苗的人具有吸引力。”他补充说,下周开始将向德国的医院诊所提供一百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

斯潘表示,德国人将需要再忍受“数周或数月”的封锁限制,才能使该国完全控制冠状病毒大流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