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新冠疫情:意大利取消了几乎所有主要限制措施 此前冰岛解除所有国内防疫措施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一(6月28日)称,意大利取消了此前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实行的几乎所有主要限制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冰岛已经于当地时间6月25日宣布解除所有国内防疫措施,成为欧洲首个国家。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冰岛政府网站发布公告称,自26日凌晨起,冰岛将解除国内所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自2020年3月以来,冰岛是欧洲第一个取消所有国内限制的国家。冰岛卫生部长斯万迪丝·斯瓦瓦尔斯多蒂尔(Svandís Svavarsdóttir)在25日上午宣布了这一消息。

路透社25日在报道中援引冰岛新闻网站Kjarninn的消息称,斯瓦瓦尔斯多蒂尔在当日还表示,冰岛或成为欧洲第一个解除所有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国家。而爱尔兰广播电视总台(RTé)则直指,冰岛就是欧洲第一个取消所有疫情限制措施的国家。

根据公告,具体来看,包括保持社交距离、限制聚会人数、佩戴口罩、限时营业等在内的所有防疫要求将从26日凌晨开始全部取消。同时,冰岛的边境检测规定也将发生改变,即从7月1日起,对于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人或新冠康复患者,在提供相关证明后将不需要在边境进行检测。

公告称,取消该国所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决定是冰岛政府按照首席流行病学家的建议作出的。据冰岛政府表示,在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冰岛居民中,约87%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60%的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所有以前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也会在此时安排接种。

然而,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的风险是: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加速蔓延,欧洲的英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等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比例在迅速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日前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毒株目前已传播到全球92个国家。她指出,德尔塔毒株在全球传播速度很快,令世卫组织感到担忧。

从欧洲的英国等国家、到美国、中东地区的以色列,甚至是亚洲的中国,都发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

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英国此前已经宣布延迟了全面解封的日期,英国政府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成员日前也表示,英国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专家认为,迅速接种疫苗,是“跑赢”当下横扫英国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关键所在。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Andrea Ammon于23日表示,该中心预测,最晚到今年8月底之前,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国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将会有90%感染德尔塔毒株。

Ammon指出,初步数据显示,只接种了一剂现有疫苗的个体仍可能被德尔塔毒株感染,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已经接种两剂现有疫苗的人群对德尔塔毒株仍拥有较高的免疫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