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俄罗斯拘留爱沙尼亚领事、称其接收机密信息时被“当场抓获” 爱沙尼亚:指控“毫无根据” 整个事件是“阴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6日),俄罗斯情报官员说,他们拘留了爱沙尼亚驻圣彼得堡领事Mart Latte。

(来源:Zerohedge)

在对俄罗斯媒体的评论中,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指控Latte从一名俄罗斯公民那里接收机密信息。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圣彼得堡拘留了爱沙尼亚外交官——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领事Mart Latte——在接收俄罗斯公民的机密材料时被当场抓获,”FSB的公共关系部中心(CPR)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

“这一活动不符合外交雇员的身份,对俄罗斯联邦有明显的敌对性质。我们将根据国际法准则对这名外国外交官采取措施。”

爱沙尼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此次逮捕再次表明,俄罗斯选择与欧盟国家对抗,而不是试图扭转与欧盟国家关系的负面趋势。她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整个事件是“阴谋”。

爱沙尼亚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经常对莫斯科表示强烈批评。

今年4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圣彼得堡拘留了乌克兰外交官Alexander Sosonyuk,还指控他从一名俄罗斯公民那里接收敏感信息。他后来被驱逐出境,导致基辅以牙还牙地驱逐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

德国之声称,俄罗斯对前苏联国家进行了秘密间谍活动。像爱沙尼亚这样的国家,已经成为北约成员并加入了欧盟。

爱沙尼亚此前逮捕了一些俄罗斯间谍,比如Vladimir Veitman和Herman Simm,而捷克共和国去年4月驱逐了18名俄罗斯人。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