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默克尔9月即将卸任 最新民调称其声誉美好 远超其他国家领导人 以经济政策贡献最大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周四(8月26日)消息,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在默克尔成为德国总理近16年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声誉在西方主要国家中是美好的,尤其是在经济处理方面,获得受访者最大的赞赏。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在9月底的2021年联邦选举中卸任。她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德国的总理,在此期间,法国和美国经历了四位总统,英国更换了五位首相,而意大利最多,经历了多达八位的首相。

在默克尔离开的前夕,一家英国国际互联网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公司YouGov调查了她在主要欧洲国家和美国的声誉,以及人们对她过往政绩的看法。

YouGov是英国民意调查委员会的成员,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上市。

YouGov的这项调查是在7月9日至8月10日期间进行的,调查对象是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和美国六个国家中具有代表性的1000多人。

在YouGov的调查中,当被问及对下个月卸任的默克尔持赞成或反对的意见时,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六个国家中,持赞成意见的人多于持反对意见的人。

她在西班牙获得了+61的净正面评价,在法国获得了+49,在德国获得了+30。意大利、美国和英国的意见略逊一筹,分别为+23、+17和+15,

调查显示,默克尔的支持率仍然高于世界各地现任的领导人。调查显示,只有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支持率与默克尔的支持者相接近。这或许是因为乔-拜登只上任了短短8个月,且调查是在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之前完成的。

此外,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也获得了正面评价,而法国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只在德国和西班牙获得了正面评价。

其他主要的世界领导人,包括俄罗斯的弗拉基米尔-普京、印度的纳伦德拉-莫迪和英国的鲍里斯-约翰逊,在所有六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都录得了负面的评分。

默克尔被描述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和欧盟的实际领导人,她有分寸、谨慎、有条不紊、务实,不轻易做任何承诺,她对德国经济的处理最受赞赏。

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的经济管理获得了+46的净正面评价,同时,在提高德国的海外声誉方面,平均正面评价为+44.5,在她对德国社会的影响方面为+34。

她在气候变化和应对新冠危机的行动也得到了好评,但她在处理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努力却没有得到积极评价,尤其是来自英国的受访者,给予了她最多的负面评价。另外,她对希腊债务危机和欧洲2015年移民危机的处理在受访的六个国家都得到了负面评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