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股收盘】全球股市进入动荡期 中美高层会晤未减贸易猜忌 通胀高企企业投资减少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回落,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因为投资者考虑到盈利和经济增长的风险,以及政策制定者是否维持对经济复苏的支持。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34点,跌幅0.29%,报466.3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3.76点,跌幅0.09%,报15609.5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5.16点,涨幅0.07%,报7029.3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0.95点,跌幅0.31%,报6663.7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36点,跌幅0184%,报4169.7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05.10点,跌幅1.19%,报8695.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11.67点,跌幅0.82%,报25698.16点。

欧洲主要股票基准有望实现持续两周的下跌,这是自4月底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刺激措施回撤并减少风险配置可能不利欧元区经济复苏。

Canaccord Genuity旗下部门Quest的全球联合主管James Congdon说:“全球股市可能正在进入一个动荡期。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都在考虑缩减他们的债券购买计划,通胀担忧继续存在,我们开始看到劳动力和库存短缺迫使公司减少投资。”

有消息称拜登政府正在对中国补贴出口贸易及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进行新的调查,这被视为美国在贸易方面进一步向中国政府施压。受此影响,欧洲股市跌幅扩大。这可能意味着美中紧张关系的另一个阶段,这可能会拖累全球增长情绪。

尽管如此,许多主要的资产管理公司仍然对股票回报的前景感到乐观。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我们预计主要央行将继续支持增长,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低的利率。这对股票市场来说是积极的,特别是对周期性和高净值股票。”

摩根士丹利的建议也是重新参与欧洲的周期性价值股,因为周期性股票预计在年底前会表现出色。以Graham Secker为首的策略师认为,2022年欧洲股票每股收益将超过目前认为的7%的增长。

在个别走势亮点中,ASML Holding NV上涨1.6%,因为金融服务公司Oddo BHF提高了该半导体制造商的股票目标价。费森尤斯医疗集团(Fresenius Medical Care AG)下跌4.4%,因为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下调了其评级。Rubis SCA在公布上半年业绩后下跌了7.4%。奢侈品股票上涨,法国奢侈品制造商LVMH在汇丰银行建议购买后上涨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