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欧最新消息!瑞典法院允许华为就5G禁令上诉 华为曾欲寻求欧盟法庭介入瑞典的禁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1日),瑞典行政法院发布公告,允许华为对禁止其产品进入该国5G网络的禁令提出上诉。

此前,华为就瑞典法院维持对其5G设备禁令的决定提起上诉,并表示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希望欧盟最高法院介入。

华为本月对瑞典行政法院从6月开始的一项判决提出上诉,该判决维持了禁止在该国使用中国设备用于5G网络的禁令。

这起案件可能会开创一个先例,因为华为和欧洲安全当局正在欧洲大陆的多个国家相互争斗,而欧盟法院的介入将加大华为的风险,也会加大一些国家政府将其逐出网络的力度。

瑞典电信监管机构去年10月决定禁止电信运营商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这使得瑞典成为继英国之后欧洲第二个、欧盟第一个国家明确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所需的几乎所有网络基础设施。

该公司于10月1日对瑞典的裁决提出了全面上诉,称该裁决未能解决安全问题,这些问题需要“由更高的权威机构审查”。

对华为上诉至关重要的是,政府当局应该如何证明中国5G设备构成的安全威胁。

去年,欧洲网络安全当局建议不要在5G网络中使用中国设备,称这增加了黑客攻击、数据保护违规、破坏活动以及对中国及其企业的经济依赖的可能性。

在瑞典的案例中,电信监管机构基于安全服务的风险评估,对中国5G设备实施了禁令——其中许多评估仍是保密的。

华为批评了6月的判决,称法院“在没有进一步分析安全防卫部门的假设和广泛猜测的情况下接受了判决,而且当局缺乏具体证据和详细分析。这些当局在他们没有能力处理的问题上被赋予了太多的影响力。”

瑞典电信监管机构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华为上诉的决定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