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爱立信:“瑞典排除华为不利自身经济”再次警告恐失中国市场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5日),瑞典通讯设备厂商爱立信 (Ericsson) 再次警告,称瑞典当局计划将中国厂商排除在其5G建设之外,可能对瑞典的经济利益“造成负面影响”,对爱立信更是如此。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此前曾在其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年度报告中发布警告。

爱立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与爱立信特别相关的是瑞典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爱立信虽然是一家在全球市场都有业务的跨国公司,但其总部位于瑞典,因此也将面临瑞典与中国关系弱化带来的附带损害的风险。”

爱立信解释:“尽管爱立信被邀请参加中国正在进行的各种招标程序,但最终结果仍不确定,根据爱立信的当前评估,爱立信在这些招标中,被分配的市场份额远低于其当前市场份额的风险增加了。”

中国占爱立信总销售额的8%,与爱立信自身的瑞典本土市场相比,该公司在中国的市场机会要大得多。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里·埃克霍尔姆(Börje Ekholm)在季度会议中多次警告,瑞典排除中国厂商(华为、中兴通讯)也不利于竞争。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导传出,Ekholm游说瑞典外贸大臣Anna Hallberg协助审核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的一项命令,该命令要求运营商必须在2025年1月之前,从现有的5G基础设施中删除华为和中兴。目前看来,Ekholm的游说似乎不太成功。

在美国,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作为网络供货商的运营商必须拆除其设备,并以不被视为具有国家安全风险的设备进行更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订定用来帮助运营商进行更换工作,价值19亿美元的补助的分配规则,预计这些资金将在2022年初首次拨款。

欧洲许多国家都配合美国脚步,将华为排除在外。爱立信、华为、以及芬兰的诺基亚 (Nokia) 合计掌握全球行动通讯设备市占率约80%,华为遭排挤后,爱立信、诺基亚也顺势取得更多的5G设备订单,但也很有可能错失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