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曾经的防疫模范!德国现在一天新增确诊超5万例 专家可怕警告:德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幅上升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德国报告了5万多例新冠肺炎病例,一名专家发出可怕警告,称德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幅上升。德国最初被视为高效的新冠战略的典范。德国并不是唯一一个病例急剧上升的国家。

(来源:AFP)

CNBC报道指出,德国曾被视为如何应对冠状病毒的典范。现在,该国每天记录了近5万例新冠病例,一名专家发出了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的可怕警告。

随着天气变冷,德尔塔变种传播,德国正在经历第四波新冠疫情。路透社(Reuters)指出,周四是德国连续第四天创下单日新高,新增病例为50196例。

来自德国公共卫生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德国的病例总数现已达到489万,死亡人数为97198人。这些数据令德国官员和公共卫生专家感到担忧。

据报道,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呼吁与各州总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该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她的首席发言人Steffen Seibert周三表示,病毒正在“急剧蔓延”,需要“迅速和一致的反应”。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周二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他警告称,如果不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德国可能会再出现10万人死于这种病毒。

Drosten在NDR播客上说,10万人死亡是“保守估计”,“我们目前处于真正的紧急情况”,数百万德国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

经临床证明,新冠肺炎疫苗可大大降低病毒导致的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风险,尽管众所周知,疫苗的免疫力在6个月后会减弱,而且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些“突破性”的感染。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议员提出了一项法律草案,将于周四在德国联邦议院进行讨论。这些议员正集中精力进行联合谈判,以便在9月的选举没有产生决定性结果后组建新政府。据《德国之声》报道,该计划包括重新引入免费的Covid-19检测,以及对养老院员工和访客的强制每日检测等措施。

总体而言,立法者通常反对实施新的封锁,但一些州(被允许设定自己的限制)重新引入了一些Covid规则和限制。

不再是模范“孩子”了?

德国因其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初步反应而受到赞扬,其高效的检测和追踪项目、广泛的检测和高标准的医疗保健,帮助防止了广泛的病例和死亡。与法国和意大利等西欧邻国相比,该国对流行病的早期应对要成功得多。

然而,就像它的邻国一样,德国的疫苗接种运动起步缓慢,它不得不应对其人口中顽固的疫苗怀疑论者。迄今为止,德国69.8%的人口接种了一针疫苗,67.3%的人口接种了全面疫苗。

相比之下,英国12岁以上的人口中有79.8%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德国最近新冠肺炎病例的急剧上升被归咎于疫苗接种率较低,这促使政界人士呼吁加强免疫运动。

上周,德国卫生部长斯帕恩(Jens Spahn)表示:“我们目前正经历一场大规模的流行病,主要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主任对此表示赞同。

周四,默克尔可能的继任者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德国疫苗接种中心应该重新开放,以鼓励更多公民接种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财政部长兼总理候选人肖尔茨在议会演讲中说:“病毒仍然在我们中间,威胁着公民的健康。”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与邻国一样,为遏制病毒传播于2020年实施的封锁打击了德国经济,目前德国经济也受到了随后出现的供应链问题的影响。

德国货币和金融稳定研究所(Institute for monetary and Financial Stability)的货币经济学主席Volker Wieland告诉CNBC,德国不愿再次锁定市场。

“考虑到我们已经接种了疫苗,考虑到经济和工业运行方面的现有规则,我们预计今年冬天不会有任何严重的后果。到目前为止,政府表示他们不想对服务业实施任何新的封锁,”他在德国对CNBC的韦斯巴赫(Annette Weisbach)表示。

他补充说:“因此,服务业放缓的关键触发因素将是对零售、学校以及酒店和餐馆等其他领域实施严格的封锁限制。”

德国并不是唯一一个病例急剧增加的国家,法国也出现了新冠病毒的激增,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毒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的传播。周三,法国卫生部长Olivier Veran表示,法国正处于第五波疫情的初期。

相比之下,自夏末以来病例迅速增加的英国,现在开始出现病例数下降的情况。尽管如此,周三仍有近4万例新增病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