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上空笼罩着“风暴云”!欧洲再成大流行“震中”、感染和死亡病例约占全球的半数 荷兰等国料将再次实施封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再次成为大流行的中心,促使一些政府考虑在圣诞节前夕重新实施不受欢迎的封锁,并引发了关于单靠疫苗是否足以遏制新冠疫情的辩论。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欧洲占全球7天平均感染人数的一半以上,占最新死亡人数的一半左右,这是自去年4月意大利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各国政府和企业担心,持续的疫情将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荷兰、德国、奥地利、捷克等国家正在采取或计划采取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五(11月12日)称欧洲上空笼罩着“风暴云”,人们对这一现象再次感到担忧,因为在冬季和流感季节到来之前,成功的疫苗接种活动已趋于平稳。

根据欧盟的数据,包括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在内的欧洲经济区(EEA)约65%的人口接受了两剂疫苗,但近几个月来速度有所放缓。

南欧国家的接种率约为80%,但犹豫不决阻碍了在中欧、东欧和俄罗斯的推广,导致疫情爆发,可能会让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德国、法国和荷兰也在经历感染激增,这表明即使是接种率高的国家也面临挑战。

当然,目前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比一年前低得多,而且各国在疫苗和加强针的使用以及社交距离等措施上的巨大差异,使得很难对整个地区得出结论。

“不要把眼睛从球上移开”

病毒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表示,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率低、早期接种者免疫力下降、政府今夏放松限制后对戴口罩和保持距离的自满情绪可能是原因之一。

英国华威医学院的病毒学家劳伦斯·杨说:“如果要从中学到一件事,那就是不要把注意力从球上转移开。”

世界卫生组织(WHO)截至11月7日一周的报告显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是唯一一个病例出现上升的地区,上升了7%,而其他地区的病例出现下降或稳定趋势。

同样,它报告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0%,而其他地区报告的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预计荷兰将于周五晚间宣布为期三周的部分封锁,这将是自夏季以来西欧首次实施封锁——要求酒吧和餐馆提前关门,体育赛事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德国代理卫生部长延斯·斯潘周五表示,德国将从周六开始重新引入免费的新冠检测。德国的一项法律草案将允许在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继续执行到明年3月。

奥地利总理亚历山大·沙伦伯格周五表示,奥地利政府可能会在周日决定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封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