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法国针对俄乌边境形势警告俄罗斯 欧盟准备加强制裁白俄罗斯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法国周一向俄罗斯表示,北约将做好准备,捍卫乌克兰的主权。北约称莫斯科方面一直在乌克兰附近地区集结部队。与此同时,西方领导人寻求解决欧盟东部边境的移民危机。

由于数千名移民滞留在白俄罗斯与欧盟交界的寒冷森林地带,欧盟同意加强对该国的制裁。

西方领导人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了一系列对话,其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谈到了他对乌克兰边境局势的严重关切。

“总统重申了我们捍卫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愿,”马克龙的一名顾问向记者介绍。这次通话是由马克龙提议的。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白俄罗斯边境危机是为了转移人们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增加军事活动的关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早些时候驳斥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欧盟称,白俄罗斯推动难民涌向该国与欧盟边界的政策是为了报复稍早欧盟的制裁举措,欧盟正在寻求阻止这种做法。由于去年白俄罗斯镇压反对卢卡申科竞选连任的抗议活动,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都一再否认在这一事件中发挥作用。

北约秘书长Jens Stoltenberg周一早些时候表示,北约不想猜测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意图,同时补充说:“我们看到不寻常的部队集结,我们知道,俄罗斯以前一直希望用这种军事能力来对乌克兰实行侵略行动。”

美国疑虑

美国国防部称其继续看到俄罗斯在俄乌边界附近集结部队,并进行不寻常的军事活动。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Kirby说,这种集结令人担忧,美国国防部长Lloyd Austin周四将与乌克兰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在克里姆林宫对普京与马克龙通话的发布中,普京说美国及其盟国在黑海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是一种 “挑衅”。

“这正在加剧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紧张关系,”克里姆林宫表示。

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移民危机。马克龙的顾问说,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缓和局势;克里姆林宫方面重申,俄罗斯坚持要求欧盟与明斯克直接会谈。

这些移民大部分来自伊拉克和阿富汗,今年开始出现在白俄罗斯与欧盟的陆路边境地区,试图通过一些以前无人走过的路线进入欧盟成员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们已就第五套制裁措施达成一致,并将在未来几天内最终确定。他说,这些措施将针对参与“非法推动移民流动”的航空公司、旅行社和个人。

拉脱维亚周一表示,已部署3000名士兵,在边境附近进行一次事先未宣布的军事演习。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组成了欧盟和北约的东翼,而乌克兰则不是这两个西方集团的成员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