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急涨后迅速急跌!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22%、电力价格也大降 一批美国天然气货轮正驶向欧洲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3日),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逾20%,今年的强劲反弹吸引了一批美国天然气货轮。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船只追踪数据,至少有10艘船只正驶向欧洲。另外20艘船似乎正在横渡大西洋,但还没有宣布他们的最终目的地。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货运将有助于抵消俄罗斯天然气流量的下降。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

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飙升了6倍多,原因是俄罗斯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体重新开门之际限制供应。延迟的维修工作和发电厂的断电也助长了这一涨势。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价格是美国的13倍,市场的交易价格也罕见地高于亚洲,使欧洲大陆成为液化天然气的主要目的地。

由于西北欧的天气预报趋于温和,预计下周气温将高于季节正常值,价格也因此出现下跌。

荷兰基准近月天然气价格下跌22%,至135.03欧元,抹去了本周的涨幅。天然气价格下跌也拖累了电力,德国明年的电力价格下跌了15%,至每兆瓦时277欧元,为10月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法国2月份发电合同价格下跌24%,至每兆瓦时775欧元,周二曾创下逾1000欧元的纪录。

(图源:Forexlive)

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在上周日达到创纪录的流量后,正在以或超过产能运行。这将有助于解决欧洲的天然气短缺问题,因为俄罗斯已经表示打算在1月份限制供应。

从短期来看,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流量有所下降,而通过一条关键的过境路线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则连续第三天停止。运营商Gascade的数据显示,亚马尔-欧洲管道将燃料从相反的方向向东从德国运往波兰。

据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对欧洲的供应本周大幅下降,因为一些签订了长期协议的买家已经触及了今年的合同供应上限。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说,燃料出货量下降是因为欧洲买家削减了需求。

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也将有助于缓解法国的电力短缺,因为各国将需要通过天然气、煤炭甚至石油生产更多的电力来应对核中断。1月初,法国大约30%的核反应堆将停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