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毒性更强、传播更快!科学家在荷兰发现艾滋病毒新变种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毒性更强的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称艾滋病毒)的变种毒株,被称为“VB变种”艾滋病毒,其患者血液中的病毒量,比其他HIV毒株高出3.5-5.5倍,感染后导致细胞免疫功能出现崩溃的艾滋病,也比原先病毒更快。

根据Live Science网站报道,牛津大学研究团队在2月3日于《科学》期刊上刊登研究,他们在荷兰发现HIV的变种病毒“VB变种”(指毒性B亚型),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速度是原先病毒的两倍。

(截图来源:Live Science网站)

报道显示,患有“VB变种”的人CD4细胞下降的速度(HIV对免疫系统损害的标志)是其他变种的两倍,使他们更快面临发展为艾滋病的风险。患有“VB变种”的人还显示出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增加。

研究指出,假如感染“VB变种”后不进行治疗,“VB变种”可能在平均两到三年内发展为艾滋病,对于其他版本的病毒,平均大约6-7年会出现类似程度的下降。

值得庆幸的是,在开始治疗后,“VB变种”患者的免疫系统恢复和生存率与其他HIV变体患者相似。

研究人员强调,由于“VB变种”导致免疫系统强度更快速的下降,这令个人尽早被诊断并尽快开始治疗变得至关重要。

论文主要作者、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Chris Wymant表示,针对艾滋病的抗反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对于“VB变种”一样有效果。

Wymant强调公众无须担心,有感染艾滋病风险的个人进行定期检测,以便早期诊断,然后立即治疗,这些原则同样适用于“VB变种”。

研究人员估计,“VB变种”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在荷兰首次出现的,但在2010年前后开始下降,以至于潜伏了数十年才被发现。

HIV病毒作为目前尚无法根治的疾病,已经影响全球3800万人,迄今为止造成3300万人死亡。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