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一轮经济制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二(2月22日),在莫斯科承认乌克兰分裂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一天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一轮经济制裁。

美国、欧盟、德国和英国也宣布了将在财政上惩罚俄罗斯的方式,因为他们担心俄罗斯会进一步入侵,莫斯科几个月来一直否认这一举动。

2014年,亲莫斯科的乌克兰总统在基辅被赶下台后,俄罗斯支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离分子脱离了乌克兰政府的控制,并宣布自己为独立的“人民共和国”。

特鲁多说,他的政府将禁止加拿大人与所谓的“独立国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进行任何金融交易。他补充说,加拿大还将禁止加拿大人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务。

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将制裁投票支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决定的俄罗斯议会成员。加拿大将对两家俄罗斯国有银行实施额外制裁,并阻止与它们进行任何金融交易。

加拿大此举是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因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之后;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计划向俄境外派遣军队。

特鲁多还表示,他将授权向该地区增派部队。他说道:“所以今天,我也授权向保障行动部署46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这包括向拉脱维亚增派军队,以及部署一艘额外的护卫舰和海上巡逻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称他们在那里“维护和平”。特鲁多称此举是“对乌克兰主权的明显侵犯”。

他表示:“不要搞错: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进一步入侵,绝对不可接受。”他补充称,俄罗斯寻求外交解决“为时不晚”。

数周紧张的外交努力迄今未能成功,莫斯科方面呼吁提供安全保障,包括承诺其邻国乌克兰永远不会加入北约(Nato)。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当地时间2月22日通过相关决议,准许俄罗斯总统在俄境外动用联邦武装力量。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在境外使用俄罗斯武装力量的目的是在顿巴斯地区建立和平,并防止对平民的炮击,这将是一支维和力量。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