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恼羞成怒!俄连夜轰炸基辅、一导弹工厂疑被摧毁 俄威胁将加大对基辅的导弹袭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被毁,莫斯科遭受了象征性的打击。一天后,俄罗斯国防部承诺,将加大对乌克兰首都的导弹袭击,以回应乌克兰对俄罗斯领土的军事行动。

基辅周五(4月15日)听到了强烈的爆炸声,这似乎是俄罗斯军队本月早些时候从该地区撤出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爆炸。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他们袭击了位于首都边缘的Vizar工厂,该工厂制造和修理导弹,包括反舰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精度、远程的海基Kalibr导弹”击中了位于莫斯科郊区的Vizar兵工厂。

俄国防部发言人、少将科纳申科夫表示,乌克兰该座负责生产近程和中程防空、防舰飞弹系统维修、制造器具的工厂已经被摧毁。

俄罗斯国防部还指出:“针对基辅目标的导弹袭击的数量和规模将增加,以应对基辅民族主义政权在俄罗斯领土上犯下的任何恐怖袭击或破坏行为。”

目前各外媒虽无法对俄军所宣称的内容进行查证,乌克兰官方也尚未证实相关消息,不过《法新社》记者至现场查访指出,Vizar工厂位于基辅周遭维什涅韦的工业区确实已部分损毁。

其中一座木工工厂老板指出,确实于当地时间周五凌晨1时30分接获警卫通知遭到空袭,一共有5次爆炸,甚至有员工被爆破的冲击波击倒。该老板直言,他认为俄罗斯是在为沉没的巡洋舰复仇和出气。

俄罗斯当局指责乌克兰对与俄罗斯接壤的布扬斯克地区发动空袭,并声称袭击造成7人受伤,约100栋住宅受损。

基辅逐渐显示出一些战前生活的迹象。此前,俄罗斯军队未能占领这座城市,撤退后集中进攻乌克兰东部,留下了可能犯下战争罪行的证据。新一轮轰炸可能会让首都的居民回到地铁站避难,并听到持续不断的空袭警报。

乌克兰官员尚未证实对俄罗斯的目标发动了袭击,俄罗斯当局的报道也无法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然而,乌克兰官员称,他们的部队周四用导弹袭击了俄罗斯一艘重要军舰。如果这是真的,这将是一次重要的胜利。

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命名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周四在被拖往港口时沉没,受损严重,目前仍有争议。莫斯科承认船上起火,但没有遭到任何攻击。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官员无法确认起火原因。

“莫斯科号”有能力携带16枚远程巡航导弹,其被摧毁将削弱俄罗斯在黑海的火力。如果乌克兰军队击沉了这艘军舰,“莫斯科号”很可能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战斗中被击沉的最大军舰。

俄罗斯军舰在此次入侵行动中的失败,已经被广泛视为一个历史性失误,这也是莫斯科的一次象征性失败。目前,俄罗斯军队正在从基辅地区和北部大部分地区撤退后,重新集结,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进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四夜间的讲话中说,乌克兰人民应该为在俄罗斯侵略者“给了我们最多5天”的攻击下活了50天而感到自豪。

泽连斯基没有提到“莫斯科号”的名字,但在列举乌克兰抵御攻击的方式时,他提到“那些人表明,俄罗斯军舰可以远航,即使它已经沉到”海底。这是他唯一提到莫斯科的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