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高官警告:切断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将对德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名德国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二(4月19日)表示,尽管德国面临要求莫斯科为无端挑起的乌克兰战争负责的压力,但德国将无法维持对俄罗斯天然气的全面禁运。

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托比亚斯·林德纳(Tobias Lindner)表示:“如果我们现在对天然气实行全面禁运,那么我们很有可能不得不在明年冬天之前将这个决定收回。”他还说,“这将是普京的胜利。”

同时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林德纳警告称,切断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将对德国经济的各个领域产生毁灭性影响。

他表示:“我们的战略是以可持续的方式尽可能快地减少天然气供应。”他补充称,德国正在投资其天然气管道基础设施和液化天然气终端。

林德纳说,德国还在使其天然气供应结构多样化,这样柏林就不会发现自己“像现在依赖俄罗斯那样依赖一个国家”。

林德纳补充道:“我们如此依赖天然气,这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错误。”

欧盟计划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并正在制定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措施,因为它试图将克里姆林宫排斥在全球经济之外。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曾多次威胁要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德国经济学家预测,如果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将陷入衰退,其影响可能会蔓延到整个欧洲大陆。

在4月13日发布的《联合经济预测》中,为德国政府提供咨询的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大幅下调了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原因是俄乌战争减缓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复苏。

埃森的RWI、柏林的DIW、慕尼黑的Ifo 研究所、基尔的IfW和哈勒的IWH现在预计德国GDP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增长2.7%和3.1%,前提俄乌战争不会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且俄罗斯继续向欧洲输送天然气。这些机构此前预计2022年将增长4.8%。

德国研究机构预计,如果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完全中断,今明两年德国的累计损失约为2,200亿欧元(约合2,380亿美元),相当于全年经济产出的6.5%以上。这将导致今年的经济增长仅为1.9%,而2023年经济将萎缩2.2%。

IfW副总裁兼商业周期和增长研究主管Stefan Kooths表示:“如果天然气供应被切断,德国经济将经历急剧衰退。就经济政策而言,在不中断结构性变革的情况下,支持符合市场需求的生产结构将是重要的。”

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布鲁德米勒当地时间4月1日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长期中断,将会造成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

布鲁德米勒说道:“这可能使德国经济陷入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