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怎么回事?法国电价暴涨400% 法国半数核反应堆关停、发电总量降至逾10年低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欧洲能源危机导致电力需求飙升之际,法国当局称,法国有一半的核反应堆因维修或出现故障而暂停或被关闭。法国核电站的发电总量降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

能源供应商Electricité de France (EDF)表示,截至上周五,该国56个反应堆中大约有28个由于例行维护或存在隐患而关闭。

最近的关停迫使法国电力公司从欧洲电网购买电力,“以弥补我们核电站的产量不足。”

据了解,法国是欧洲主要电力出口国之一,全国用电需求中超过三分之二依靠核电。受核反应堆关闭或暂停影响,法国的日常电价已激增至去年同期的4倍,相比主要依靠天然气和煤炭发电的德国,平均价格高出30%左右。

欧盟四分之一的电力来自十几个国家的核能发电,这些国家的核电机组大多建于20世纪80年代。法国有56座核反应堆,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核电站关闭之际,欧洲大陆正面临乌克兰战争带来的高油价和市场不确定性。

欧盟正努力在2027年底前将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降低到零。

针对俄罗斯能源应采取多大力度的措施,成员国目前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

俄罗斯原油占欧盟原油进口量的逾四分之一。

寻找俄罗斯燃料替代品的谈判也引发了欧洲在核能问题上的政治分歧。

核能可以帮助解决欧洲对俄罗斯的依赖,但专家表示,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