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成立新型“欧洲共同体” 欢迎乌克兰加入以及英国回归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5月9日)发表演讲,他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将耗时几十年,不如成立一个新的政治组织,将欧洲大陆上那些认同欧盟价值观但不属于该集团的国家聚集在一起。

周一,马克龙将普京在胜利日上的演讲描述为“恐吓”和“好战”,他表示,欧洲必须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确保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时没有任何一方受到羞辱。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在红场纪念战胜纳粹德国77周年,他谴责了“西方国家试图分裂俄罗斯”,并表示俄罗斯正“以正当的行动保卫自己的国家”。

马克龙对此的评论是,5月9日的纪念日有两种不同的面貌。马克龙说,一方面,普京试图“展示武力、恐吓”并发表“坚决好战的讲话”,而另一方面,欧盟正在努力深化一个由人民领导的和平项目。

马克龙说:“我相信,这个和平、稳定、繁荣的项目......(我们)必须继续使其更加民主、更加团结、更加主权。”

马克龙表示,虽然欧洲现在正在帮助乌克兰,但总有一天莫斯科和基辅会提出和平请求,到那时,任何一方都不应该重演1918年德国曾经发生过的“羞辱或排斥”。

马克龙说:“我们必须有这个标准,因为我们知道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将非常困难。”

欧洲政治共同体(new political union)

马克龙表示表示,应该建立一个新型的“欧洲政治共同体”,允许欧盟以外的国家,包括乌克兰和英国,应该加入“欧洲核心价值观”的大家庭。

马克龙的这一呼吁并不是“一时兴起”,这种想法也是马克龙连任的核心价值观,即法国人希望有更团结的欧洲。

此外,让乌克兰以及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等其他有希望加入欧盟的国家在欧洲拥有一席之地是非常紧迫的。马克龙说,即使加快乌克兰入选欧盟成员国的申请,也至少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马克龙建议,与其降低欧盟入选国的标准,不如建立一个平行的实体,可以吸引那些渴望加入欧盟集团的国家,以及吸引那些已经退出联盟的国家。

他说,这个“欧洲政治共同体”将向在政治、安全、能源、运输、基础设施投资或人员流动等领域进行合作。

他说:“加入它不一定会预示着未来的欧盟成员资格。它也不会对那些离开它的人关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